close



很久沒說工作的事了,
是真的最近沒什麼好寫,
不是我對工作麻痺了~


今天很忙很忙,
因為我又成為CVS小姐了!!
而且是神明的病人~
才到單位就被侯小岑笑說我真的步上陳竹子的後塵....


一上班病人就來了,
然後就瘋狂的輸血和milking(我不會中文~大概是類似擠壓法的東西吧)~胸管.....
milking到我的手又再度紅通通!!
但是病人還是共共流.....
每次遇到這種事,學姊總是會叫我休息一下~
但我每次都會說,
讓胸管塞住然後被裱~跟手腫比起來....我選擇手腫起來!!~
九點神明再度出現,
搞了一陣子之後就說要把病人送進去re-open....
雖然送進去之前,老闆有小小動怒...
但我自認不關我的事!!哈~
而且我還有不小心的糾正了~因為他看錯管路而念我的事...
學姊說我膽子很大....
但我只是照實講,我不想因為我沒有做錯的事情被唸....

總之把病人再度推進去手術房後,
心臟跳得還是很快,但有relief的感覺~~


今晚很忙很亂,但其實蠻感動的~
有很多人一直在我身邊幫我!!
問東問西,把我的工作都搶走了~
我們單位真是個有溫情的地方。


再來是讓我真的很感動的事~
我們單位的護士,很常受血庫的氣....
明明在忙、在為病人忙...
但他們總是會刁難一些很奇怪的東西!!
"你的單子上沾到血了...不能用..."
"你們不用血是不會通知我們嗎???"
"真的是有這麼趕嗎???"

類似這種亂七八糟的東西!!
有時候可以溝通就算了,
但血庫的人,有七成的機率講電話口氣都很差...
也不知道是在差個什麼鬼...
很容易讓人整把火都起來!!


今天晚上,我的病人瘋狂備血輸血...
但因為他在手術中開的是手工領血單,
手工領寫後,電腦庫存量沒有更改!!
我們值班醫師看電腦,發現有血品就叫血了...
結果血庫打電話來,批頭就跟我說~

"小姐,你們那個XX床已經沒血了,怎麼領血啊?"
"是PRBC(紅血球)沒血嗎?"
"對啊~你們醫生為什麼一直領血呢??"

我整個真是啼笑皆非....
我說︰"因為病人要用啊!!"

對方︰"那也要看有沒有血啊~叫你們醫生不要一直開..."
我︰他是看到電腦上有吧~
對方︰他現在就是沒有血品啊!!
我︰那我們現在備血可以吧??


於是我告訴我們醫生說,要重新開單的事!!
醫生問︰為什麼??電腦上明明就有血??
我︰他們手工單沒有給人家扣掉啦!!~
然後他問了一下血庫到底跟我說了什麼....

接著,他拿起電話,打到血庫,
問︰為什麼會沒有血品???

突然他就怒了。

說︰電腦上有庫存我們當然可以開啊,
你們自己不馬上扣掉....幹嘛打電話來兇我們小姐啊???


後來,他就氣沖沖的把電話掛了~
說︰真是莫名其妙耶!!


單位裡整個就是一陣驚嘆啊!!
我那時候真是感動到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大家七嘴八舌的說︰哇~~江XX,你幫育君出了一口氣耶!!
︰你人好好喔!!!
︰江XX~你太猛了~~

我最後說︰我太感動了,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發現你這麼man....

大家都笑了!!

然後又瞬間解散去各忙各的!!


雖然後來血庫還是有亂入了一陣!!
還說︰妳告訴妳們醫生,叫他講話不要這樣講....
之類的!!
但我直接省略轉告....
回答她︰喔!!

突然覺得,""喔"""這個字真是妙用無窮~~
哈哈哈哈~~
我要是有空在那幫你吵架,我就不會一直找你要血了....
搗亂也不會看場合!!真是的~


結束瘋狂的忙碌之後,
江先生一直在那唸說~~~
厚~~~~因為妳厚!!我從今天晚上開始要被血庫列為黑名單了....


醫生護士的關係其實是很奇妙的。
我聽過很多醫生專門找護士的麻煩,
甚至有學長教學弟要怎麼整護士!

就說︰我告訴你,如果你想整護士...就在什麼時間怎樣怎樣....

怎麼會有這種東西啊??????????


也有很多醫生會把責任推到護士頭上,
因為權責的關係,通常小護士們不太能說什麼!!
所以都只能自己小心~


但其實也有很多醫生對護士很好,
請不要用有色的眼光看待這句話!!

像神明老闆,兇起來真的很可怕...
但是當有家屬直疑我們怎樣怎樣的時候~
他還是會在家屬面前幫護士小姐講話,
也許事後會開裱或是跟阿長告狀....
但至少槍口是朝外的!!


我們單位其實常來很多好醫生,
當然也有爛的啦........
但很多人都跟我們建立很好的交情!!
有些醫生,會習慣跟妳說︰幫我打一支XXX,謝囉!!
雖然都是by order,
但比起說︰XXX一支!!
感覺更令人賞心悅目吧~


SI的忙碌跟極快tempo是有名的~
但我卻很慶幸這是一個大部份時間都是和樂融融的!!
忙的時候當然不敢說,
但當忙碌過後,
醫生護士的便當可以攤開來一起吃、
一起團購奇怪的食物~
醫生會願意幫不能穿隔離服出去的我們~到便利商店買飲料!!
還有些人連怎麼求婚、找飯店、旅行、搬家~~
都會跟我們一起分享。
不只是醫生,
連RT(呼吸治療師)都在我們公佈欄上聚餐的紙條留言問說可不可以也去??
沒有尖銳和互相歧視~


我想,
這是一件在巨塔裡面還蠻難能可貴的事。


雖然不是每一個人都是這樣,
但還是很幸運的,
今天晚上當值班醫生對著話筒罵說"幹嘛兇我們家小姐"的時候~
心裡真是還蠻溫暖的!!!


Team work很重要!!
這個單位特別的,大概就是互相幫忙的那種習慣和想法吧!!
希望好的特質可以一直保持,
討厭的事可以越來越少~


以上~


最後,彭小芸小朋友,看在江先生今天這麼唯護我們的份上!
上次EKG的事~
妳可以原諒他了!!
Good~
hahaha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