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的某一天,我們家來了一隻新狗狗~
名字叫Taison。
是我home媽兒子Coalman送給媽媽的禮物。
個人雖然依然不喜歡狗狗舔我或跳到我身上,
但是不得不承認,其實Taison真的還蠻可愛的~
一開始到我家整個很怕生,
但是熟了之後,我坐在沙發上,他真的會衝過來撲在我身上~
雖然我會驚恐的跳開。
每天白天一到,家裡的人鳥獸散去上課上班,
他就會一隻狗在廚房裡面哀號,
整個感覺真是可憐!~
Anyway,只要他在我可以接受的touch範圍,他是隻很可愛的狗~



》December 2,《

十二月來了!~最明顯的就是整個城市都充滿了X’mas的氣氛~
十二月的第一個週末,我follow報紙上的介紹,
到了Quincy Market前看了一場聖誕鈴聲的表演,
其實是手搖鈴隊伍的表演!
那是一場戶外的表演,整個冷到快要凍死…
但是聽著清脆的鈴聲,覺得整個人都充滿幸福的感覺~
不只是我,圍觀的觀眾,甚至是表演者自己,
每個人都充滿幸福的微笑~
Welcome Christmas!!


聽完可愛的聖誕鈴聲,我去了有名的MIT。
麻省理工學院~
下了地鐵站,整個呈現一個大迷路的狀態…
因為不知道MIT的中心究竟在哪裡,
摸索了很久才找到MIT的中心~
進入MIT的中心後,就開始看到許多可愛、但又奇怪的建築!
緩慢的走在路上,
感受所謂的科技重鎮!
每棟建築都有每棟建築的特色及功能,
路上到處都有緊急滅火器、緊急按鈕、緊急園區通知…
遠遠的,有好多好多的煙囪正冒著煙…
花了兩個多鐘頭,走的腳有點快斷了,
依然還是有很多地方看不到…
結論,MIT真是個有趣的地方!
但是它真的長的太奇形怪狀了一點,
各個building的樣子,大概都只有在童話故事或是夢裡才會看到的吧~
But, it’s still nice~


就在同一天,我的homestay一年一度的聚餐來臨,
於是我隨著我homestay全家,兩個housemate
到了一個叫Kowloon的中國餐廳吃飯~
我home媽說他們每年年底都會來這裡吃飯~
那是一個氣氛很好的餐廳,最可愛的是圓桌!
上面還有轉盤,果然是中式餐廳。
在我home媽的兒子慫恿之下,我點了一個叫Mai-Tai的酒。
點了才知道它算是烈酒,各種烈酒都參在裡頭了!
Coalman(home媽兒子)還一直說:「我以為你知道……」
Anyway,菜一道一道的上,
其實都還不錯,只是味道跟台灣比起來還是有差。
總覺得味道不是那麼的倒地~
吃飯吃到一半,還有聖誕老公公跟他老婆來祝福大家…
最好笑的是,在Santa到我們這桌之前,
我們家的小女兒去上廁所,
跑回來很興奮的說,她看到Santa跟他老婆在廁所裡…
大家笑到一個快死掉…
當Santa來的時候,大家還不小心的嗆了一下Santa…
話說回來,那個叫Mai-Tai的酒,果真是烈啊…
我又是只要一碰酒,臉就會大紅的人…
so,飯吃了一半,雖然我依然很清醒,
但全桌的人都覺得我快死掉了!
因為我整個臉紅到一個快要燒起來的境界!
不過真的不舒服,是吃完飯一站起來的時候,
腦子依然清醒,但整個真的覺得超級想吐…
好加在,到外面一吹冷風,不舒服又全不見了!~
嗯!很好,這就是我在USA的第一次喝烈酒經驗!


結束在Kowloon的dinner之後,
我home媽載著我們繞到一個小鎮,
那裡到處都是燈海!~
因為接近聖誕節,所有的房子都裝飾到一個誇張的境界~
延路開著車逛,延路車上的我們就是不斷得驚嘆!
Home媽說,這一區一進入十二月,
都會有裝飾房子的競賽!
半個小時的車程下來,隨著花掉的眼睛,
也宣告Christmas要來囉!!



》 Dec, 3 《

我飄到了China town,正巧遇到了China town的聖誕樹點燈~
看著舞龍舞獅跟聖誕老公公的組合,
整個中西大合璧啊!!!~
不過每次看到外國人看我們的舞龍舞獅看到傻眼,
都會有一種真proud of ourselves…的感覺~爽啊!!
那一天,我還到了海之味,跟老闆娘聊了一下天~
原來老闆娘住在台北的西門町,
移民到這裡已經十幾年了!
話說,老闆娘真是個親切的人,
一聽我是護士,一直問我需不需要在這裡工作的資訊,
她有認識的人在這裡當護士,
雖然目前我還不太需要,但是遇到這種親切的人,
感覺還真是不賴!~


》 Dec, 9 《
隨著聖誕節的到來,我們家也出現了一棵真的聖誕樹!
我們家兩個小女兒,每年輪流,
今年輪到Angelica可以挑聖誕樹。
她整個在要挑之前兩三天,超high…
這天晚上,我們家整個有點忙碌,因為在裝飾聖誕樹~
可以裝飾的東西一箱一箱的搬出來,
整個就是多年累積的成果!
個人覺得最可愛的是,
會在樹上掛著家裡每個成員的照片,
感覺很溫馨啊~
But,那棵聖誕樹還真是莫名的高…哈哈哈!因為我太小吧~


》Dec, 10《
這一天整個有點忙碌!
早上看了一場電影,Holiday~
看完之後,又趕到opera house去看胡桃鉗Nut cracker。
個人的位子真是有點偏,You know~,窮人嘛…
它是一齣芭蕾舞劇~又是聖誕節經典。
評價嘛!胡桃鉗本身是有劇情的東西,
所以就算全部都是舞蹈沒有台詞,也可以看得懂~
舞台、服裝很華麗,舞者的表現也不差。
讓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整個劇有兩個鐘頭,
分成四幕,但是最後兩幕,其實故事已經結束了。
只剩下不斷的跳舞…嗯…應該說,最後兩個小時,
真是有點想睡覺…
所以!來個70分好了!~

After finished the nut cracker, I back home immediately.
Because there was a birthday party for my second host daughter Angelica.
Although my host mother and her son tried to gave Angelica a surprise.
But, the pity thing was Angelica saw the cake…
So, she knew something gonna happened.
Anyway, it was sweet and crazy.
Colman tried to put some cake on Angelica’s face.
Of course there was a kind of war in the house.
The girl was screaming and running.
Her brother was trying to catch her.
They were running around the kitchen.
It’s a crazy birthday party.


》Dec, 12《
莫名beautiful的好天氣,
天氣好到下了課我不想直接待在學校,
想到外面晃一晃。~
於是就晃到了Public garden,
隨著冬天到啊,樹都枯了,光禿禿。
只有幾顆強壯的樹還有一點掙扎中的黃色葉子。
今年的Boston暖冬,但是走在Public garden裡,
時間越晚,空氣也越結凍。
最後放棄繼續散步,實在是因為冷到一個極致。
就飄回學校,結束我兩個鐘頭的戶外散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