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上次網誌大爆炸後,
其實應該也有很多事可以寫啦....
只是就懶掉了!!
九月底,
和林香菇兒去了澎湖來個非人妻也非怨女的爆炸之旅!
託訂不到極有名民宿之福,
我們到了秘境。
一個滿懷夢想的大哥開的小民宿,
座落在市區之外,但又不到荒郊野外的地方。
人還在台北的時候,每次他打來聯絡,
都說:里遇君喔,我是阿不拉~
然後就在跟我們確定玩樂的事~
我都跟林香菇說:我跟他很熟嗎???

 

人到了秘境,香菇說,阿不拉講話就跟國中體育老師一樣...
就是講什麼都會讓人很想嗆他!!
總之,最後一天,阿不拉開著車載我們去機場時,
分享了他心目中的完美民宿,
跟別人的夢想不同,但卻同樣有著熱情~
突然讓人很羨慕那種,夢想遠大但已經有藍圖的感覺!!
阿不拉先生跟我們相約了十年後,
一起見證他的夢想。

 

澎湖的三天,當女飆仔飆得很爽,
太陽讓我整個變得跟炭一樣!!
每天滿滿的行程讓人覺得有點rush~
但又捨不得放棄任何一個想去的地方~
總之,去看照片吧!!

 

前一陣子上班上得很沒勁,
覺得能量不夠不夠不夠!!
之前也不知道是不是疲乏了,
對所有的事情都沒有熱情和活跳跳的心,
看一切東西都覺得不順眼!!
整個烏雲在頭上飄了很久一陣子~

對病痛和病人的感覺,
變成了傳說中的麻木,
對病人沒有感受和多說話....
每天都飄著去上班,飄著回來...

某天突然發現,我變成了那種,
我自己以前很討厭的那種人!!
不過卻沒有力氣改變什麼~


九月底回學校放空了一天,
加上澎湖灣三天的加持,
某天走進單位,自己都覺得自己滿面春風,
我問若小芸說:妳不覺得我整個充電都充飽了嗎?
若小芸很智障的說:好像有一點...
換個人問了詣小芳,她很肯定得說:有!!


其實到現在我都還是精力旺盛的。
單位病人不好的還是不好,
忙也還是很忙。
但至少我整個會搞笑、
會因為榮民伯伯跟我溝通不良忍俊不禁!!

不過還要扣掉前幾天,差點跟一個病人對罵...
那伯伯又罵我又打我又踢我又捏我...
三個護士加上清潔伯伯都來幫忙才把他綁在床上...
但他以前大概練過掙脫術吧,
每次過一段時間,就ㄟ...啊他的手怎麼自由了???
不得不佩服他!!
中間一段時間,我的怒氣真的有被那個阿伯激起來...
我跟他說:「你一直打我,等你出院我要去告你啦!」
阿伯還跟我說:「你去啊你去啊!」

後來,他不知道又罵了我什麼...
我整個怒了,跟隔壁的小其說:「我要回去跟我媽講啦!」

小祈說裡育君瘋了!!
其實自己講了都覺得很好笑...
他把我捏到瘀青了,我回去跟我媽講一下不過份吧???
但最後我還是沒說啦!!!
誰那麼無聊啊???
其實我當下那樣講,只是希望那個阿伯可以反省一下....
哈哈哈哈哈~~
雖然跟一個加護症候群的病人生氣真的很幼稚....


最近白色巨塔在重播,
沒有每集都看!!
但澎湖回來的某一天,
看了其中一集....
整個又在電視前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也許戲劇效果佔大多數,
但卻把我冷漠跟開始習以為常的一些事..
再用一般老百姓的角度感受一次...

我想,白色巨塔對我的功用大概是這樣,
讓我不致變成一個垃圾的巨塔人!!


最近有好多人開始工作,
有很多人開始有了新生活~
但也有好多人決定轉換跑道,
有些已經實行,
有些則離實行的日子不遠了!
不管未來有多麼的險惡,
我都替那些有勇氣跨出第一步的人驕傲!!
也讓我對自己的那一步充滿了期待~
希望大家都順順利利的,
該考高分的考高分,
該快樂的快樂,
還在摸索的,也可以從摸索中獲得很多~
過程嘛,跟結果一樣重要~



周杰倫出新專輯了!
稻香寫的真是好....
沒有枉費我揹著跟喜歡5566一樣的包伏默默的支持他~



))稻香((

詞/曲:周杰倫

對這個世界如果你有太多的抱怨
跌倒了就不敢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人要這麼的脆弱 墮落
請你打開電視看看
多少人為生命在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知足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不要這麼容易就想放棄 就像我說的
追不到的夢想 換個夢不就得了
為自己的人生鮮豔上色 先把愛塗上喜歡的顏色
笑一個吧 功成名就不是目的
讓自己快樂快樂這才叫做意義
童年的紙飛機 現在終於飛回我手裏

所謂的那快樂 赤腳在田裏追蜻蜓追到累了
偷摘水果被蜜蜂給叮到怕了 誰在偷笑呢
我靠著稻草人吹著風唱著歌睡著了
哦 哦 午後吉它在蟲鳴中更清脆
哦 哦 陽光灑在路上就不怕心碎
珍惜一切 就算沒有擁有



這是一篇跳TONE的日記~
順便替王書華默哀~
距離脫離美妙的單身生活只剩7天....
那是168個小時~也是10080分鐘....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