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346.JPG    
莊鴻宇認錯了!!
所以這篇文章是認真的文章了~

話說,我已經心情不好超過半個月了....
從12月底down到現在....
壞心情是以破紀錄的姿態在延續....


其實這篇真的會很怨念很怨念....
但可以解釋前陣子我像煙一樣的幾乎消失的原因...
也可以讓被我掃到風颱尾的人們諒解我一下!!


12月底...班表公佈...
我的班被改了三次!!
正式班表出來....又改了一次....
其實上班以來!!
我很少為了班表的事生氣...
因為我住家裡,比起很多離鄉背景的人來說...
如果我沒有重要的事...
我一直都覺得不用那麼多假沒關係...

這一次...
因為影響到我上山!!!

本來我19.21有休!!
找到個好心人~以前也是服務隊的人....
跟我換了20....
我們當著阿長的面問她可不可以換班??
她看了很久說可以!!
我們當著她的面簽了換班本...

於是我拖了三個禮拜...終於給了學弟妹答案!!
我會幫忙出兩個診...

結果正式班公佈...
我的21號off被拿掉了...
好心人的20變成待命24小時....
我們換不了班!!
就算換了也沒用...因為我根本離不開台北縣市....

因為這件事我就快氣瘋了....
如果當初不同意我們換...也就算了...
但是同意了!!我都答應出診了...現在是怎樣???
你以為你掛個護理長的牌子就很囂張嗎??


然後....
我的班真是奇爛無比啊!!
連上六天....
白班連上五天就很誇張了!!
我是小夜班喔~連上六天!!
然後....只off了一天~就又要上四天班...
那個一天....
是CVS忘年會!!!
我要表演....
一大早就開始做東西~排練...
我等於沒放假....

然後有個莫名其妙三天的連假!!
在連假的前兩天告訴我...6天後我要個案報告!!
第一天24小時待命...
後面兩天....有一大半都拿來寫報告了....

再來....
過年!!
我連上三天小夜班之後...
接L1~  (早上七點半到晚上七點半)
是小夜接L1喔!!!
老娘晚上11點下班隔天7點半要上班!!!

氣到我某天在單位說!!
她有種就把排我1到31號通通都要上班啊!!

班表出來後....
阿長第一次看到我~
就跟我勾肩搭背...好來好去...
我連正眼都不看她一眼!!

這是班表事件!!
是炸彈的引線....


再來是忘年會!!
今年表演愛情恰恰加上英文版...
其實....
今年的合作對我來說並不愉快!!
第一是因為我被趕鴨子上架負責~
去年我就表演過了...
今年在我後面的學妹有一打以上....
但阿長就在會談的時候"拜託"我負責....
嗯...
合作的人....
其實.....
我不熟.....

我是不太愛裝熱絡的人....
但因為這次....加上裡面有3個人是文靜派...
在編舞、排練的過程....
我只能一直莊笑維....
最後一個人是high咖....
但是....
我不喜歡她!!

於是.....
當天晚上從宿舍要騎車到餐廳的時候....
延路....
我都想哭!!
真的很想調頭回家~

就算表演完的掌聲很熱烈....
我也覺得整個人都空空的!!

很懷念去年一大票人在那試襪子跟互相修動作的畫面...


表演完....
要離席了!!!
其中一個偉大的CVS主治..
喝了點酒!!
跑來玩樂...
然後跟我說︰妳好厲害喔!!每年都要上台這麼high...
我說︰那明年換你啊!!!你上台表演給我們看...
他說︰我沒辦法像你這樣丟這種臉ㄟ....

幹!!

過了幾天....
侯小岑吃了別科的忘年會回來...
跟我說~
護理部主任跟阿長說....
要我護士節的時候表演!!!
我當下第一個反應就跟侯小岑說︰叫她去吃屎啦!!
後來有學妹跟我說,
很多人都在旁邊打圓場~~
之前帶我的學姐說︰那她大概三月就會離職了喔....
其他人說︰她表演完都會depression很久...不要啦!!
主任說︰唉呀!!就是因為沒有給她舞台她才會depression啊~

我是馬戲團嗎?

要我表演就給我off...
沒有表演就一直上班一直上班....

今年我除了CVS忘年會以外!!
其他通通一個都沒去....
一般外、整外、腎內、胸內外...
我通通沒有假!!!
通通都在上班.....
每個人回來在說抽到什麼獎抽到什麼獎....
我整個都不知道應該恭喜還是虧自己...

學姊一直叫我拿年假拿護士節那一段!!!
我說!!!
如果阿長敢跟我開這個表演的口,
我一定會當場嗆她說~我又不是馬戲團!!
如果硬叫我上台~
我就算賠了違約金我也會離職!!!
老娘才不缺那個錢咧....

這種勞民傷財、丟臉又沒好處的東西!!
憑什麼叫我扛??
另請高明吧!


然後是忙碌!!
一個星期前不誇張!!!
我們幾乎每天送走一個病人當天使!!
就算沒有當天使的...
也會CPR....
人家說....年關難過!!!
還有節氣....
這一次過年前走的一批....
可真的是很大一批....
還有一大堆趕在過年前衝業績的刀....
開不完的刀、接不完的病人、忙不完的事....
真的會有欲哭無淚的感覺!!


加上又發現....
人其實真的很自私....
單位有些學姊跟同事....
常常一直埋怨班表如何、誰又跟誰換了班、誰的怎樣怎樣了、我的什麼什麼了....
其實說穿了!!
就是自己的利益被削弱了~
在不滿和私心萌芽之後...
就也把同樣的感覺加在別人身上...
或是把別人的利益轉回自己身上....

不是我現在才發現!!!
可能是因為最近比較嚴重...
也許也是因為怨念比較深....看到的世界都是不好的!!


我還活在自以為的學生生活吧!!
一直在懷念那個單純又直接的溝通方式...
那一段一生中最混爛但又光明的段落~
價值觀和社會觀都在穩固、在建立..
一切充滿希望但又完全沒有目標!!
而且可以擁有~
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想罵就罵、不高興可以轉頭就走的那種幼稚權利~
最近我在單位...
因為怨念很深...
再加上我早就嗆明了我是天生反骨的人!!
所以會罵髒話、會用台語裱人、不想笑、不想說話~
會因為訂不到便當、訂不到飲料、有人把垃圾丟在桌上而生氣!!!
因為把自己鎖在烏雲底下!!
所以以往覺得有趣的事現在也引不起我的好奇心...
然後有時候覺得很孤單~


以前也曾經有過類似的歷程...
但都可以找到力量和時間好好休息充電!!
偏偏這個月怨念很深....
卻沒有機會讓自己放鬆跟大笑...
於是一直很任性的讓自己擺臭臉....


我跟我老母說我不想上班了~
我老母說我職業倦怠!!
她講完沒多久~
我還惡狠狠得跟她說我要去抽脂~
她罵我三八之後~
我還吵她為什麼去迪化街什麼都沒買!!!


其實我的怨念集差不多了....


所以我最近無法分享別人的事~
很多人在跟我吐苦水!!
不是含糊帶過...
就是連聽都不想聽....
杯子滿了...裝不下了!!!
下一次吧~

怨念發完了!!
現在感覺很舒暢....


要說一段值得說的事~
我最近照顧的病人都很躁動....
身上管子很多、很痛~
所以扭來扭去....
某天隔壁學姊照顧到一位拔了管很清楚的先生...
因為他坐起來,加上床對著我照顧病人的位子...
我可是忙碌得跑來跑去....
一下阿公痛得爬起來...
一下阿伯掙脫約束都快掉下床....
而且兩個人都是面目猙獰的掙扎....
那個先生哭了....
之後他跟學姐說...
〝我事業做的很成功,但從來不知道人生這麼難...我賺錢賺得不少,卻從來沒做過善事...〞
〝我看著他們兩個人...那麼痛苦....才知道...人是會承受這樣的苦的!!〞


這一段話讓我那天想了很久很久...
其實這是我喜歡當護士的原因之一!!
人的生老病死是豐富卻充滿折磨的~
有些病人或是家屬的分享和表現...
比電視劇還要真實~也讓人感觸良多~
很多人看不到痛苦的一面,也想像不出來...
所以不會知道珍惜和知足~
我很年輕!!!
但是因為感受過這些一般人看不到的....
知道健康和平安的重要!!
所以許的願比小的時候踏實很多~
也許老起來等了!!
但是卻對生命抱有更多的熱情...


本來這件事沒打算寫的...
但因為想到了...
說完了...
心情反而豁達了...
一月只剩沒幾天~
會過去的!!!


這一段時間,
我要很謝謝一些人....
侯小岑、竹兒、草又草云、小芳、董小扁...
她們知道我最近心情不好....
幾乎每天上班都問我︰今天好點沒??
雖然好像自己不趕快活起來很對不起她們...
我也有很努力的想要調整!!
讓自己可以充滿朝氣和笑容去上班....
只是這一次花比較久的時間....
而且還沒痊癒!!
因為每一次電力有點增加了...
又到了爛班的循環!!
氣球一下就消風了....


另外是聽我說話會說到哭的香菇跟奧媽媽...
這兩位果然是宜室宜家的好女人!!!
適合娶回家~



最近還是有很多令人振奮的事的~
書華飛走了、阿雅卻飛回來了...
消費券發了、年終也發了!!


光陰的故事快演完了....
每天我都坐在電視機前被孫一美還有許一元閃得很開心...
最近這幾集有點哀傷!!
還好有幕後花絮...

CIMG6505.JPG

赤壁二上映了!!!
我在電影院遇到康寧學妹~
超級巧的吃同一家早餐、看同一場電影、還坐在隔壁...
我兩個半小時坐在電影院被金城武電!!
除了他身上有點髒以外....
迷人的讓人想坐時光機去三國時代嫁給孔明....
還有~配樂超棒!!


我在COSCO發現了我愛的球球巧克力!!
一下買了兩包回來~
三個星期已經吃掉一包半了....
因為我的小君也長大了不少~
所以我跟我媽說我要去抽脂...


光陰的故事很好看~
幾個星期前...
我看某一段看到鼻酸....
而且我愛翻了這一段~
沒耐心的從3分20秒開始看吧~





我好喜歡好喜歡那句"憂鬱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話說當我還很小,剛學會騎腳踏車...
我表姐還沒嫁的時候...(她現在小孩都上國小五年級了)
曾經走在我要去上鋼琴課的路上,
我跟她說︰我很想趕快長大!!
她說︰等妳長大妳就不會這麼想長大了~
我說︰騙人~
其實這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
但不知道為什麼~
印象一直很深刻很深刻!!
真是個無知的北七啊....


長大真的不好~
就像拍雄說的!!~
小時候有好多的快樂....用不完的快樂耶!!!


至於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已經長大?
大概就是快樂已經不是理所當然,而是需要自己用力爭取的時候...

長大不好除了很多很多很多理由之外~
連過年的氣氛都不見了!!

今天幫回國的連阿雅洗塵....
聚餐的結尾很爆笑!!!
瑜寶貝的哥哥認識個整型診所的醫生~
大家討論減肥討論的熱烈...
打電話去給那個醫生...
醫生說他可以在診所等大家過去....(當時已經晚上十點)
瑜、涵、秋、冷、雅馬上起身結帳...
頭也不回的要趕在診所關門前....
要去給醫生估價...
估減肥的價!!!
(減肥要估價你不知道嗎???所以想省錢要等瘦一點再去!!)
四個人騎機車...
一個人還搭小黃....
我則站在Neo19前望著她們離去...
因為個人比較想花錢去流浪....
小君自己識相慢慢會流掉!!!
但我很回家後很怨念的跟我媽說我要抽脂的事....


涵寶貝說她要用消費券減肥!!!
我想用消費券來買很多的快樂和Off...
不知道有沒有破盤大特價???


最後....
在我寫文章的同時....
MSN有訊息丟來~據說減肥團明天會收到報價單!!!
我快笑死了......

這真是消費券買來的第一個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