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趕去診所而急急忙忙請服務生照的合照

誠班的新聞永遠勁爆!!


莫約三年前辦了最後一次同學會之後,

就沒有正式在聚在一起的我們~

總是零零散散的在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地點相會...

每次總會有人問起...我們班到底有沒有新八卦??

誰結婚了? 生小孩了?

沒有....

常常笑鬧著說!!!

隔壁班都嫁掉幾個了???

孩子都生第幾輪了....

誠班依然進度嚴重落後....


但是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我們!!

總是傳得出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消息...


金魚??? 她出家了...

喔!!!這麼快?? 她出嫁啦???

不......她出家了......

!!!!!!!!!!!!


厲害吧我們!!~

在金魚出家之後....誠班才正式嫁掉了兩枚...

一枚是王媽媽!!一枚是阿wie...


到底有沒有人生小孩啊你們班???

有啊!! 阿wie....還有那個XXX~

XXX ???  她有炸你們嗎???

XXX?? 她結婚了嗎?????

!!!!!!!!!!!!!!!!!!!!!!!!!!!!!!!!


又是個有點令人瞠目結舌的消息...


誠班一直有個特點...

就是小圈圈與小圈圈中總是會有線連著...

很多人是跨團體的!!

包括我...

於是!!目前幾乎沒有人消失....


這三年來....嚷著要辦同學會的次數不下十次....

但因為大家真的太忙...護士的班真的很難橋...

出國的出國....王媽媽都只辦有男人的同學會!!

種種原因之下~


誠班最近一次大集合大概是書華跟阿wie的婚禮了...



大概有個蹦蹦跳跳的人看不下去....

於是,沒有正式的邀約!!

誠班集合了一半的人....

 

本次難得沒流標的主辦人


廖小姐泥鰍...

變成小天使過世飛走了!!



上個星期天的晚上~ 我接到一通不認識的電話!!

說:你是短嗎?泥鰍的高中同學嗎?

我:我是她專科同學.

她:你可以找到連阿雅嗎??...

我:你是誰啊??

她是泥鰍的妹妹....

我說為什麼要找那個人在澳洲的連阿雅??

她說!!!泥鰍病危...人在北醫...

????

這........詐騙集團吧???

但其實不是....我一邊安撫講話語無倫次的泥鰍妹!!

一邊重新安排著我放假的schedule...


隔天早上...

我在北醫待了一天.


泥鰍自發性腦出血~

大概了解了一下狀況...

見到了手足無措的泥鰍全家!!

還有那個把她扛上救護車的ken...


我在新光的SI工作了兩年多...

第一次了解站在外面等會客時間到!!門打開的那種煎熬...

當所有的家人都看完!!

泥鰍妹和我走進去....

遠遠的!!!

一頭漂亮的頭髮披在床上....

蒼白又水腫的臉!!


遠遠的....

整個人真的是轟的一聲!!

然後腦袋都是空白的...


她在半夜的時候昏迷!!

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DOA了...

CPR了五分鐘!! 送到外科加護...

GCS 3分... pupil dilated....

Endo...CVP... aline... foley...

我們所稱的全套!!

旁邊的Dopamine run 30....

levophed run 40....

我抬頭一看!!

血壓70....


她身上所有的東西我都再熟悉不過...

monitor上所有的數字代表的意思!!

我甚至比那個有點菜菜的...照顧她的護士還要了解...


我有點發抖的手拉住她那隻冰冷的手!!

專業跟經驗告訴我......她不會活了.....就算活了..也是植物人....

軟弱的一面卻告訴我.....怎麼可能??? 她這麼年輕??? 手好像真的有捏我一下....


ken一邊發抖一邊用不太標準的國語摻雜著英文~

跟我說那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想過很多很多她可能sudden death的原因...

但當她的家人圍著我!!

問我怎麼會的時候...

我卻覺得!! 知道了原因要做什麼??? 她也不會好了....



我一邊回學校用skype聯絡連阿雅...

她在耳機的那邊不斷的大哭...

一直說:你該不會是騙我的吧???

另一邊!!傳簡訊給我手機裡有的誠班名單....


簡訊的內容不是請大家來探病...

是來告別.


泥鰍幾乎宣判腦死...

我看她的血壓....也估計她撐不了多久!!


當下午的會客....

我再度回到醫院....

誠班已經聚集了十幾個人...

大家一邊擔憂!!!一邊卻忍不住的敘舊...嘴炮...

然後....穿著隔離衣走進去~

紅著眼睛走出來!!


我再次走進去...

Bosmine也用了...血壓...50....


一邊在等待更多的人的時候....

誠班孩子們聚集在另一側...

偶爾還是會爆出笑聲....


我看著...想著....

都沒辦法不去想!! 泥鰍知道我們為了她...把大家又集合起來...

應該會很開心吧...


大家在醫院...待到午夜...

各自回家...


泥鰍在半夜三點病逝...


低血壓的休克跟強心劑的使用...

讓她沒辦法像家人所說的!!

遺愛人間....器捐~


但爸媽還是相信這是她自己的選擇~


這幾天...沒有哀傷...

只是心裡一直很沉重!!

在聯絡大家和上班....看電視間~

總是會有一塊一直沉在心裡面的東西~

大笑之後!!

還是會想到那個已經走了的朋友...


過年的時候~因為連阿雅歸國...

我們在chills吃飯!! 居然成為我們最後一次的見面...


永遠記得廖小姐那次約我...

是我下小夜在便利商店買東西的時候!!

鰍:猜猜我是誰?

我:你是誰啊?

鰍:你居然不知道....我好傷心....

我:你再多說一點話~我快要想出來了...

鰍:太誇張了!!

我:廖泥鰍!!


大概是因為我趕著回家~

也因為她不在醫療體系裡工作~

她講話速度之慢的!!!

害我忍不住在騎樓底下大聲的說:妳講話可不可以快一點.....受不了耶!!!

她在電話的那頭邊埋怨邊大笑....


我們做了五年的同學...

很幸運的我在最後一年還和她實習!!

征戰了台北好多醫院...

然後因為連阿雅...我和她也一直沒有斷線...


那天大家要解散前~

小瑜拉著我一直說:四短!!!你要趕快辦同學會~好不好??


五年的同學做完...本來預備做一輩子的朋友...

不過她卻提早飛走了...

周阿青看完她說的好....

雖然她的生命不到二十五年...

但曾經醜過...美過...胖過...瘦過...

遊山玩水...去了很多地方!!

遇過壞男人也遇過好男人!!

她的生命~還是很精采的~


泥鰍的告別式在7月4號 早上八點

在北醫的B2....

不收奠儀~


我相信~她也會很高興看到大家的!!!


最後!!

看到日期了~就讓我知道!!

省得我還一個一個打電話....

你們要知道.....我的手機打到澳洲.....這個月已經破產了!!


last last,

請你們!!

好好照顧身體~

健健康康的 平平安安的 快快樂樂的!!

I love you all...

 


笑死人的洗塵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