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ream-big-248373  

你有沒有這種經驗??
一直以來本來想要的是100分的東西.....
(鉛筆盒、芭比娃娃、手機、相機、另一半)
後來發現...
100分的東西實在太難得到....
於是開始把標準降低....
90分的那個也還不錯的樣子!!
80分的差強人意...
60分的ok了啦...有總比沒有好啊...

從年輕就認識我的人就知道..(到底是有多老...)
我以前的夢想,是Mazda 3...
在路上都會指著馬三說....那個人為什麼開我的車子???(是有病嗎??)
沒有什麼原因,就是單純的覺得它好好看、很酷炫...
至今我也沒有真的開過馬三...連當乘客都沒有過!!!
就這樣莫名的迷戀它了10年...

三年前,我表姊就開始嚷嚷想要把她的Escape賣給我...
於是,我第一次小人開大車駕駛著Escape載著大家去泳渡日月潭時...
就覺得,天啊!!!休旅車真的太棒了....
視野好、座位舒適、空間大、後座的人也舒服...
重點是比起小車,它也相對安全多了...
於是,我就決定接手我姊的Escape了!!!
(我把它買下來後...現在是我爸在開...然後我姊換了更高檔的Luxgen...)

但從我研究所復學之後~(P.S~ 我復學了大家!!!XDDDDD)
三峽到北醫實在是無法飆機車到達....
必須買一台代步的車子時...
我又覺得...
小小一隻的我,要開一台休旅車跑來跑去實在是有點耗油又多餘。
但又希望車子有基本的空間大小,
可以讓後座的人也可以舒適...
於是,我的首選是Tiida、Yaris、還有Fit...

在這中間,很多人問我說,你小小隻,怎麼不開March、Solio這種小車???
我連想都不想就直接打槍,
因為我的人生中從來沒有想過要買這種迷你車系...
加上從小我爸媽就一直灌輸我~不准買沒頭沒屁股的車的觀念(Solio就是標準沒頭沒屁股)
他們覺得這種車子太危險,要是不小心被撞,我一下就扁掉了...

當我開始認真地找尋適合我的二手車時,
預算跟安全就是個很重要的考量了。
因為我剛出錢買了我姊的Escape給我爸媽、剛復學、我又愛出門趴趴走...
我希望我買這部二手車的錢不要超過15萬...
另外,最重要的還是安全啊!!!!!~
它總不能開一開解體吧!!~
但這樣的預算跟標準,想買Fit...!!
為了想省錢,我還去二手車行看過韓系車款,
符合我需求跟預算的車,韓系還是居大宗...
每次看到有希望的車,就問一下周圍懂車的朋友們,
你們可以試一下,稍微懂車的男性同胞,推薦第一名的十之八九都是Toyota....
韓系車款更是一直被打槍,沒有人說,不錯啊!!可以考慮一下...
反應都是...妳確定妳不找國產或日系的??

認真爬文、找車、看車不到兩周,我就厭倦了!!
開始思考還有沒有別的可能...
網路上看一看,最有可能不傷我荷包的,大概還是March,朋友間的評價也都還不錯!!
但一開始我實在是好denied啊~~~~~~~~~
直到有人問我~妳就小小隻的一個人開那麼大的車到底要幹嘛??
我回答說~後座的人才會舒服啊!!你看March後座這麼鱉...
Friend A~妳一個月載人要載幾次妳說說看??
我~.......可能......不到五次...(動搖+流汗)
A~那妳每個禮拜就兩天要去學校、兩次上下班從五股來三峽、一個禮拜可能都不會載到人...那到底要大空間做什麼??

是啊!!!為什麼????

這段對話有如醍醐灌頂般!!~瞬間,我就屈服了!!好吧~~我要買March了...

話說當我決定要買March的時候,我老爸還是很不高星啊!!
還專程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小車真的太危險...
要嘛就買像Escape這種大車~~~(我爸整個超愛那台~開的很舒爽這樣!!)

總之,我就購入了我生平第一部掛我名字的四輪機器~
它是一部白色的March~現在的名字叫小白馬!!~(因為Mar~~~ch)

當我最後花了11萬把小白馬據為已有後,
想著一路來的過程~
從小時候的馬自達夢想、轉而對休旅車的狂熱、以及後來對五門小車的執著...
最後選了一台實用、適合我、重點是我以前完全不考慮的車款~

這大概就是成長及生活經驗的累積,偷偷的把自己的物質標準做了調整~
即使我現在在路上看到馬三,還是會覺得,挖屋~~好帥喔!!!
但我也相信,我未來應該也不會選擇買它!!!

至於實用性的調整,也會因為現實的考量,而有所折衷。
當微調到自己可以接受的狀態時,
就會平靜、欣然的接受結果,做出最洽當的選擇。

換個角度來說,
自己的目標、夢想,是不是也因為這樣的過程而有所調整了呢??

這個問題後要結束一下,下回分曉~
為什麼??
因為我的網誌出產率真是太低了~~~(是年刊的意思嗎???)
總是要有個契機才會繼續寫啊!!!(理由很多~~純粹是想睡覺...)


這篇文章很正經,我很久沒寫這麼正經的文章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