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有惡犬,請勿進入!


很少寫上班的事!
因為怕寫出來會讓人感覺都是怨念...
但其實已經習慣了上班的生活!
今天早上冒著颱風出門買早餐...
還在想說,如果一直放假放假放假不上班...
生活應該也蠻沒目標的!

真是太詭異了!
平常也是一直期望可以放假放到死...
哈哈!
有沒有一種班,是想上就去上,不想上可以不要去的??
這真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


其實上班還是有壓力啦,
只是就已經習慣了!
最近都是大夜...
作息變得非常不正常!
真是不太喜歡大夜的生活...因為下了班...
什麼都沒有!只有菜市場可以逛...
然後回到家,就一直睡一直睡...
睡到時間到,起床看個電視又上班了...
現在才知道,什麼叫做〝宅〞...
然後精神也變的非常不好!
輪班的生活真是折騰人...


不過,智障的事也越來越多...
很多學姊或學妹,都開始覺得我是個搞笑的人...
可能就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
久了,就露出我北七的那一面...
像要是有學姊大夜想睡覺,
我都會一直講很冷的冷笑話....
再來就是,
我看到病人condition在change的時候,
自己會先發出奇怪的聲音...
像驗病人血糖,
在血糖機前面等個十幾秒...
ㄍ一....一聲,看到數字,29...
我會先"ㄇㄟ...."....
根本都傳染自小雷吧.....真是悲哀.....
學姊都說,我會自己發出感嘆的聲音...


不過還是有其他好笑的事...
比如說,在N久之前,
我說過有個40歲壞死性筋膜炎的病人,
被我接到,救了很多天的人...
後來他狀況越來越好,能吃能說話了....
就發現,其實他也是個智障.....
因為他小夜班都會塞ducolax....
大夜班就會解大便啊....
然後有一天,照顧他的學姊就受不了了!
因為她每天都在幫他換.....
就問他說:「你為什麼其他班都不解,就一直在大夜班解?」
他說:「因為燈光美,氣氛佳啊!」....
真是點點點....
不然就是,他的IV很難on.....
有一隻IV好不容易on到...
照例應該三天要換,但是也只能把它一直留著....
很小心的換藥....
直到後來,不知道哪個神奇的人on上另一隻....
有天早上,他就一直亂拉他舊的那隻iv....
學姊問他說:「你在幹嘛?」
他說:「這隻沒人要了.....」
反正他智障的語錄還很多.....


再來就是,...
某一天晚上,我照顧床隔壁的學姊不在,
她的一個阿嬤病人...
好像一直在叫人,
我就走過去問她要什麼?
她就跟我說了一下她發燒的事....
然後就問我說(台):「你是醫生的小孩喔?」
我說(台):「不是ㄋㄟ...我是護士小姐啦!」
她(台):「阿你這麼這麼細漢...就來當護士喔?」
我(台):「阿嬤...我二十幾歲了ㄟ!」
她(台):「是喔...我想說你怎麼那麼可憐,這麼小就來當護士...」

後來,她的主護學姊,把這段故事跟幾乎全單位的人說...
大家都快笑死了!
連阿長都知道....我整個真的很無奈....
然後上班就會有學姊跟我說
:「這麼可憐喔...這麼小就當護士...」

然後呢...還有個故事是跟我耳背有關係的!
有個病人開完刀,下刀,要照X-ray...
portable x-ray來了!(移動式x-ray...)
大家都要躲在鉛板後面...
然後照例都會喊一下:「12床,下刀要照x-ray喔!」
我就問學姊說:「為什麼嚇到要照x-ray?」
大家都快笑死了!....

我們單位有個以前是北醫康輔的學姊,
跟我還不錯!
有一天晚上,她很high的跑來跟我說...
「育均,我很為妳擔心ㄟ!」
我:「為什麼?」
她:「今天有一台刀,預約單上寫預ICU床的原因是因為...
脖子太短....(有時候沒辦法插氣管或on trchea...比較危險)
我就在想,那裡育鈞怎麼辦?她以後也要住ICU了......」
我真是OOXX...

反正,最近一直都會有人跟我說:
「我越來越覺得你是個智障了......」


大概就是.....
所謂的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