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噓.....................................................



上星期,放假,
自己去二輪電影院了不能說的秘密!
本來,一直在想說等DVD出來再去租就好了~
但是前幾天看到了網路上播的鬥琴的那段。
加上本人還蠻喜歡桂綸鎂的....
就馬上覺得~~~~
老娘一定要去電影院看這段!

於是就衝了!

電影的故事是真的有創意啦!
真象快演出來的時候,
一度覺得,靠....不會桂綸鎂是阿飄吧!
但後來不是啦.....

當然最欣賞整部片的還是音樂啦!
就是無法抗拒鋼琴帶來的那種震撼...
一整個就是爽快與過癮~
每次看到精采到這種程度的演出,
都會被勾出琴癮來...
And...整部片用音樂串的蠻好的!
而且本人真是喜歡舊東西!
連我去看的二輪電影院都是舊舊的~~
這部片太合我的意啦~
分給你們看!!



以前,就PRN覺得周杰倫帥,
這次看完就覺得他根本就帥翻天了!
彈琴可以彈這樣的男人就是直接加300分...
程度直接超過183跟白雲...
女主角的話...演晴依的是真的是個美女...
但是本人還是比較喜歡桂綸美。


總之,回家後害我打開有好一陣子沒開的琴蓋...
右手的痛真的很痛....
真應該趕快把它治好!
居然防礙我彈琴了......

都快忘記彈琴也是一種放空了!!~
摸一摸之後真是舒爽。
但是我家鋼琴也該修一修了....


話說.........
莫約兩個月前。
手機裡接到一通不認識電話的來電....
打回去的時候,
接電話的那個人說:「河合你好。」
我就在想,嗯...是我以前的鋼琴教室耶。
我就問她有沒有打這隻電話,
那小姐說大概打錯了。

然後我回家時,經過教室,瞄了一下招牌上的電話...
是鋼琴教室沒錯啊。
於是我就停下車,
走進去很久沒去的地方,
一進門,我以前的鋼琴老師就迎過來...
看到我也傻眼了一下。
才認出我來。
跟我哈拉一下之後....

坐在櫃抬的一堆小朋友突然有人說,
:「是她ㄟ。是那個姐姐...」
我看了幾個人之後很驚訝的說:
「ㄇㄟ......你們怎麼長這麼大???」


故事要從很久前說起,
學琴學了15年....
除了頭兩年是在兒童音樂班之外,
之後都在同一個鋼琴教室。
看著我的老師結婚、生第一胎、生第二胎...
到小孩都唸國小....
其實除了家人,我的鋼琴老師大概也是看著我長大吧!
在我離開鋼琴教室前的最後一年,
鋼琴教室搬家....
舊的鋼琴教室變成一個簡餐店...
之前去吃過一次,還想到以前都背著包包往樓上衝...

在離開鋼琴教室的最後兩年左右...
教室成立了管絃樂團...
但其實大部份都是小朋友。
那時候我已經17、18歲了...
不過因為一直找不到合適的鋼琴伴奏...
當初的指導老師,才26歲...
也是個年輕氣盛...沒什麼耐心的人...哈哈哈!
很受不了有些小朋友來當伴奏伴一伴就走了...
樂團根本沒辦法維持...
後來問了一個很大隻的我....
我覺得沒差就答應了。
於是整個樂團,
最老的是老師,再來就是我....
另外還有一個小我一歲的長笛手...

那時候我有問老師,為什麼前面的伴奏要走掉?
老師很無奈的說:
「有些國高中的學生,覺得我們樂團很亂....
因為小朋友太多、又皮...練團光處理一些亂七八糟的事就搞很久...」
當我第一次去練團的時候,
就見識到了。
不過,我就覺得,小朋友就是小朋友啊....
你要他們乖乖坐在位子上不動...
練團一練就一、兩個小時~
也太難太難了吧!
根本就是Mission impossible...
而且,本人也沒把那些小孩當小孩看...
有些小男生真的很魯....
我就會直接講說:「你煩不煩啊....」
他們就乖乖閉嘴....
但是沒事的時候,我還是跟他們打成一片...
雖然他們都會嗆我矮....

有時候,練團,
有些小朋友真的做了讓人又好笑又好氣的事....
指導老師已經氣到臉都漲紅,
氣氛很不好....
極皮的小朋友可能又再補一句,
其實真的很好笑的話.............
我就會坐在鋼琴前面就笑出來....
然後老師也就笑了....
反正,小朋友都這樣,他其實知道自己錯了...
只是有時候很ㄍㄟ  笑.....或是不知道怎麼反應而已...
我還記得有個小男生綽號叫小烏龜.........
只能說是個極世界皮的小孩,
皮到你很想殺死他....
但是有時候,他一認真起來拉琴...
我還是會覺得....
哇靠!這長大一定帥翻天,不得了了!
而且我還會跟他說....
然後他會很害羞,但是還是嗆我....
不過,他下次拉琴就會更認真!
總之,我還蠻喜歡那群小朋友的~


合作愉快!
於是,就這樣玩了兩年。
直到我離開鋼琴教室!!準備專科畢業國考去....

之後,老師曾經打電話來說,
有表演但找不到伴奏...
可惜那時候有事,就再也沒回去過教室...


我記得,我在出國前,
有在我家附近的鹹粥攤子遇到小烏龜...
他好像升國中了吧!
整個人抽高...聲音也變了...
我直接說:「我就說你會變帥吧!」
他一直笑,然後問我:「你還會再回去練琴嗎?」
我有點忘記我那時候說什麼了....
好像有點在趕時間吧!

所以,出國前,有回教室去看...
除了鋼琴老師、剛好樂團的老師也在....
聊了一下,他們就說,樂團解散了,
因為很難湊人...有些國中生高中生...
會陸陸續續準備考試...
其實聽了還蠻惋惜的!


回到跑回鋼琴教室的那天........
坐在櫃台前的小朋友,
就是有幾個是當初的提琴手...
就有個男生說:
「下午老師不在,我們就亂翻....(這什麼壞學生的舉動....)
翻到這隻電話,覺得這名字很熟....就打打看....結果沒人接...」
結果........
結果沒想到我晚上就出現了!


哈哈!其實還蠻開心有機會回去的~
而且看到小朋友長這麼大隻,
真的會傻眼..........
過了很久以後,回山上去,
看到小朋友大概也是這種感覺吧!

還蠻懷念那段日子,
雖然我小時候有一段時間很叛逆...
都不上鋼琴課....
翹課就算了......有時候會把家裡電話拿起來....
讓老師找不到我!
但.......後來還是有乖乖回去啦~


話說...........
從不能說的秘密講到這也很瞎....
只能說,
我也想像周杰倫一樣........
但是不是琴技!!!!!!!!!!
是手指頭可以跟他一樣長.............囧

就這樣!!
沒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