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真是熱愛國片的一年!
而且都到電影院看喔~~~
之前看了劉德華!!
之後再看了練習曲...
上幾個星期,
去看了沉睡的青春!
啊,對了~~
如果這是po在movie版,應該算是"有雷"的東西~
不想看就不要看吧!

一開始看到預告,覺得好像不錯...
而且女主角長得好像剛出道的張韶涵喔...
之後看到首映會,導演說她為什麼會想拍這部片的原因!

曾經有一個小小的社會新聞,
四個男孩子相偕去戲水,結果大浪一來,
三個人死掉了,只剩下一個活著游回來。
報紙上談論著死掉的那三個孩子,
而我急切地找活著的那一個:怎麼沒有他的名字呢?
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只剩下他活下來之後、他過得怎麼樣呢?
大家都替死的人感到難過,我卻一直在想,
活下來的那一個,一下子失去了三個好朋友,他會不會孤單?
所以我有了【沈睡的青春】。 

所以囉,上個月9/1...
我下大夜,就一個人衝去電影院看電影了!

這是一部純國片的國片...
全部的場景都在台灣取景!
每個場景都很美~
平溪、金瓜石、鐵路、樂生療養院...

故事在講一個有分裂人格的男生...
從自己的好朋友死了之後,
就有了另外一個人格,代替自己的好朋友愛著他喜歡的女生...

電影手法很淡,中間有很多模糊掉、油畫的片段...
留下很多文字...
因為是文字,所以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本人喜歡老東西,
所以預告裡的〝老徐鐘錶〞也有吸引我...
故事裡面,很多場景就在鐘錶店裡面發生...
電影英文名叫〝keeping watch〞
就一直圍繞在人們想把時間停住的感覺!


我對樂生的故事沒什麼太多的了解,
但電影裡面,的確也在反映著現實。
男主角被迫離開,
是因為療養院要被拆掉了,
電影裡面還有小朋友不小心入鏡...
然後過沒幾天就看到樂生被拆掉的新聞...
沉睡的青春,也是在為樂生做最後的紀念吧!


結局...
網路上很多影評都不太一樣...
我剛看到的時候,就是覺得很悲傷...
但是沒有哭!
也在一瞬間了解,
為什麼男主角一直有著另一個人格在扮演著他的朋友~
因為他對他的朋友有深深的抱歉...

很像現實中會發生的事,
朋友間常常會嗆〝你敢不敢?你沒種嘛!〞
一直活著的那個人,
因為覺得他的好朋友,
總是提不起勇氣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
包括提起勇氣去追心愛的女生,
於是,就一直嗆他的朋友沒有勇氣...
最後,他最好的朋友,
就為了要證明自己有足夠的勇氣,
可以為了喜歡一個人,做很多事。
就在活著的那個人面前,從瀑布上跳了下去!
當然,就再也沒回來了!

電影是倒敘法的,
耶...不過,真正的結局沒寫出來!
哈~
反正,就會有一種哀傷的感覺,
加上片尾曲~
楊宗緯唱的多餘...
為電影帶了超有感覺的結束...

送你們看預告,


 
還有裡面的口琴歌,跟楊宗緯的多餘....



有空繼續支持國片吧!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