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報告個人大事件的時間!
這又是個拖稿的一次!
我太懶惰了~沒有辦法…
每天好像很忙、又好像很不忙,
就不知道自己到底為什麼沒有空好好靜下來寫日記~
真是詭異!


好像還沒說過晉級到新班級的耶…

我的新班級呢,有九個人!
有四個人是跟我一起從level 4升上去的,
另外五個人,都是原本就在level 5的…
那五個人呢,通通都是韓國人!
剩下的,就是兩個日本人Ryo、Taka、
一個泰國人Noi、和一個台灣的我…
學校根本就都被韓國人佔領…真的不是我要說!
新班級呢?
真是個push我成長的班級!
早上的老師是darren…
是個當初叫我轉到level 4,不要妄自菲薄的老師…
我們早上的老師,是班級的班導師…
相對的就很重要!
Darren是個很認真的老師,都會準備很多的東西給我們~
之前轉到level 5之前,有人說darren的課無聊…
個人是覺得還好!
下午的老師,叫Shila…
她是個真是嚴格的老師….無時無刻都會糾正你的文法及發音~
但是她上課真是窮極無聊…
而且她是個非常非常溫柔的女人,
就是說,聲音非常非常的小與細…
她的課又是在下午,極度平穩的聲音真的會讓人想睡覺…
但是呢!
因為這兩堂課,我認真的程度,真是比以前多很多…
光在課堂上被糾正而進步的,
就遠超過於我在level 4待的那一個月…
加上Darren…幫我找了兩個課後的語言交換,
就是有English native speaker想學中文的,
可以跟我換語言,雖然以前我在台灣就試過了!
但是因為Darren監督…我應該會更乖乖的學、也乖乖的教人家吧!
下星期二開始,希望我的語言交換順利!


再說,因為Shila很嚴格…
我們很開心的在第一個星期就大考~
第二個星期又要準備演講…
但很高興的事是,Shila在每個人演講完後,
都撥了時間個別告訴你,你演講時候的問題,
講錯的錯誤…你用的文法通常大致有怎樣的問題…
當Shila一召見我,一開始就跟我說了一些,
她很高興這個班級擁有了我,
因為她看到了一個奇妙的我,
她覺得我有一種很內歛,但又有深度的氣質,
我有很多很棒、很成熟的想法,
但很多時候,還是像一般年輕人一樣的搞笑…
好像在請我發表正經事、發表正經的想法時,
會看到我認真的一面…
被這樣講,還真的有點害羞…


有說過嗎?
我homestay家的狗狗,在水餃日那天,我回來之前~
病死了…
整個就是大shock啊!~
雖然我有點怕狗,但是它真的是隻很乖的狗狗…
有時候我半夜在用電腦,它都會從沙發上爬下來,
趴在我旁邊的地板上陪我…
其實還蠻sweet的啦…真是毫無預警!就這樣走了…
當我聽到消息的時候,真是有點難過…


話說,在兩星期前,一個韓國女生搬來我家住了~
她叫Min-young…漢字是美榮!是個21歲的女生~
一開始還覺得我們好像會不對盤…
因為她又是一個住在我房間外面的人!
真的很不方便啊…
但是現在,兩個人真是無話不談…
每天晚餐吃完,我們兩個人可以坐在餐桌再坐兩個小時…
從美榮搬進來之後,我的英文真是大有進步…


上星期四,我因為發現在haymarket可以買到一整隻雞,
於是就決定跟我homestay說,我要煮飯給大家吃…
當然是煮台灣菜囉!
雖然在星期四當天,我整個在學校後悔…
不是怕做不好,是因為整個突然變得極度的懶惰…
真不知道我那時候衝到我home媽前面跟她說我要煮飯…
是發了什麼失心瘋…
但因為都講好了,只好真的煮囉…
第一道菜是雞肉絲稀飯…(因為自己很想吃)
第二道菜是空心菜炒豬肉…(本來要炒牛肉,但是太貴…)
第三道菜是康寶玉米濃湯~(因為太懶惰)
個人第一名是空心菜炒豬肉,整個被掃盤…
但是稀飯跟玉米濃湯就比較乏人問津了~
可能她們本來就比較少吃這類的東西吧!
總之,我越來越像個大廚了…
11月17日,學校的international day…
大家都要帶自己國家的食物來~
於是我又炒了一次空心菜炒豬肉、然後煮好自己包的水餃帶去~
在我前一天晚上在炒菜時,
我home媽、homestay小女兒、跟我住一起的韓國女生,
又忍不住跟我要了一點去吃…
整個這道菜好像是王道一樣…
我home媽還叫我下次要教她怎麼做…
啊不就把菜跟肉丟到鍋子裡,攪一攪、加鹽巴跟醬油…就降啊…
沒什麼秘方…
話說今天國際日的空心菜炒豬肉,每個人一吃都讚不絕口…
遠遠的還有老師問說這道菜是誰帶的…
有人回答她說是charlie…
那老師還整個把一鍋菜舉起來說…that’s amazing…
我整個就靠空心菜找豬肉名揚四海、闖盪江湖ㄟ…
而且,水餃大家也都說很好吃!
今天吃了很多國家的東東,
滿桌的壽司、韓國菜、土耳其菜、泰國菜…
個人最愛的是一個哥倫比亞的甜粥…
有點像八寶粥…不哩咧好吃耶!

總之,這段的重點就是,我要變大廚了…


上星期的台灣同學聚會,我們去吃了馬來西亞菜…
本來是要去泰國餐廳,但是好不容易到了那個地方,
沒想到居然沒開!~
三個人冒著大雨又回到China Town找那家馬來西亞餐廳~
不過,真的還蠻好吃的!
話說啊,Boston的China Town…
真的是個很棒的地方~
你根本就可以在那一區找到世界各地美食…
不只中國菜、台灣菜、泰國菜、越南菜…
還有馬來西亞、還有涮涮鍋…根本就是天堂嘛!
但我個人還是最喜歡,海之味台灣小吃、中國超市、
及一家叫做〝亞洲電影〞的DVD店…
我都在那家店裡租台灣、香港的電影回來看…
填補一下無聊的時間~
China Town萬歲!


上星期六,我去看了第一場我在美國的電影!
有趣的經驗還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看~
在台灣好像都還沒有自己一個人跑去看電影!
一張票美金八塊錢...
看的是Deaparted…就是神鬼無間啦!
然後這裡的電影院,收票口會分區塊,一個區塊一個收票口!
一個區塊可能有七八個放映室!
加上這裡不清場~
不像台灣,是每一個放映室外都有人站在那收票,
所以如果你在同一區塊的放映室裡…
你就可以看完一片之後,再跑到另一個放映室看另一部電影…
如果你運氣好,就可以看到很多部你想看的…
如果你有時間的話…
所以那天,我看完神鬼無間之後,又跑去看SAW 3…
可惜SAW 3我進去的時候,已經播到很後面…
我又沒力氣重看一次,就徹了!
(其實加上一個人不敢看…)
這個星期六~我跟美榮又跑去看電影!
看的是The Prestige…真的還蠻好看的!
然後,又跑去看了Marie Antoinette (路易十六的皇后)
看的我全身痠痛,豬血糕都發作了!
不過這裡看電影很累的是,因為沒有字幕…
不要講中文字幕了,是連英文字幕都沒有!
真是個練聽力的好時候~
加上可以一直看!大不了就在裡面睡覺而已…
以後它應該會成為我的一個重要娛樂…


因為去看電影,還剛好遇到退伍軍人節的大遊行,
除了消防隊、軍人,
還有各個軍校...
最有趣的是,還有台灣的榮民喔...
看到台灣國旗出現在美國的遊行隊伍裡,
感覺真是不賴~




上星期五的晚上是學校的happy hour,
老師帶著學生,到一個pub…
是純喝酒的pub聊天喝酒…
那次大概是我參加學校活動以來,人最多的一次…
但最悲慘的事情就是,去了十幾個人!
只有三個人帶護照…
這就表示,其他人通通不能點酒…
去酒吧不點酒……只能點可樂…真的很瞎!
一堆男生的興緻都大打折扣…
但還是不錯的經驗啦!


因為elaine…我在上星期三,去Boston的小義大利區~
吃了一家還不錯的義大利點心屋!
有各式各樣的義大利蛋糕和甜點~真的很好吃!
邊吃邊想到像張婺丁,應該就是來這種店會大笑的那種~


Wendy搬出去之後,有個哥倫比亞的男的搬了進來~
是一個四十四歲的爸爸!只住我們家兩星期~
今天跟他第一次說話~
有點溝通不良…而且他的名字真是難唸到我根本無法記起來~
呵!希望他一切順利吧!


以上是大事件報告,我會加油努力儘量不拖稿!
謝謝廣大讀者的支持與緊迫盯人的催搞~
下週再見!(希望是下週)


圖:認真做菜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