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




這兩天啊,腦袋裡一直有這個句子。
想當初王文泉跟薛惠琪大概把我們的文學素養提升到某種境界吧...


我老了!!
其實應該是說我長大了....
然後....附近的變化也就跟著多了~
從十月就一直要寫這篇網至...
陸陸續續的寫~
無奈沒有Fu...加上不斷不斷得考試...
就一直拖拖拖...


十月左右,有個應該離開我生命中的朋友,
很神奇的又回到我的生命中!!





她是卡通人!!~卡通人的外號是我娶的~
因為....她長得好卡通....

這大概是康寧88那一屆護理科最出名的消息吧...
別班嫁掉多少個、小孩生了幾胎...
本來一直覺得我們誠班輸了....沒人結婚沒人生小孩...
但是我們蹦出了一個消息~就算是全班嫁掉也比不上的震驚!!
她....出家了!!!

所有人聽到都是問︰出嫁了???
喔不!!~她是出家了~~

卡通因為是一年級下學期還是二上的轉學生,
一開始跟跟班上都不太熟...
其實我也忘記為什麼最後誠班的最高跟最矮會熟起來...
真正有印象的相處....
大概就是玩學會了!!
雖然卡通那時候因為墜入愛河...
讓我飽受合作方的批判.....
(誰叫我是她的組長....)
但好幾次的懇談之後,發現其實我們有很多想法很近...
好像就是這樣熟起來的吧!!

之後,卡通正式加入我們這群〝嘴賤又有個性〞姐妹花們的行列...
曾經,一起暢談夢想,一起衝補習街、然後一起猶豫要不要翹課!!
一直忘不了考執照和升學的那個夏天,
台科的K中很冷很冷,但是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跟書本奮戰的那段時間!!

我們這群誠班的三八....每年都會固定一起去旅行....
足跡遍佈墾丁、高雄、台中....
某一年....應該是要去台中吧!!
卡通那時候正準備要去大陸念書....
突然,大家老早就約好的旅行...
她說不去了!!
說實在....大家怒而不敢言....
因為是老早就約好的,對於忙碌又有自己新生活的大家,
想要約在一起出去並不容易...
但是這傢伙卻是不聲不響就說不去了...

於是.....我被派出去探個究竟...
距離出去旅行的前兩個晚上....
我打電話給卡通︰喂!妳為什麼不去玩了?
卡通︰嗯...........家裡有點事...
我︰可是不是已經約好了?是什麼急事啊??
卡通︰嗯.....就是有點事...
我︰妳家裡怎麼了嗎?妳身體怎麼了嗎?爸媽哥哥還好嗎?
卡通︰沒有....都很好!!
我︰妳現在在哪裡?
卡通︰喔~我在車上,有事要去台中一趟...
我︰所以妳確定不跟我們去了?
卡通︰嗯...對....對不起....
我︰妳確定不去的話,跟輸滑講一聲吧~她飯店都訂好了!!也要讓她取消一個...
卡通︰嗯......好!!


當我們大夥在台中玩樂時...
我跟福勞兒就是一直覺得不對勁....
直到回到台北,我找不到卡通...
逼問了福兒,她說︰她上山了...
我︰上哪個山?
福︰她出家了..........

喔屋!!!!這真是天大的震撼.......
我大概沒有想過我會有個出家的朋友....
而且當時她還是有男朋友的!!!
是想嚇死我嗎???

事情過了很久以後,
康寧幫大家都知道了~
我跟卡通曾經通過兩三次電話,
她在山上似乎過得很好!!
而對我們來說,想要知道原因的慾望已不復在。
雖然對她還是有濃濃的不捨,
但畢竟,每個人有對人生的抉擇,
很多人都問我︰她什麼時候要還俗??
這是什麼鬼問題?????
就好像問結婚的人說︰妳什麼時候要離婚???

第二名的問題是︰她怎麼這麼想不開???
連我媽都說過同樣的話....
與其是說她想不開,不如說,她是想開了吧!!

讓我們很佩服的還有一個地方,
就是,卡通真是徹底的拋下她的名字,張一、 ㄈㄤ
得到一個全新的法號....
而我們,似乎也不能再叫她ㄧ、  ㄈㄤ

Day by day...
最近!!!
我的網至有一篇奇異的留言!!!~
乍看不知道是誰,但想了一下!!~~驚奇的發現似乎是卡通人到來了...

她被調到泰山服務....
於是,康寧寶寶們分批做了尋根之旅.....哈哈哈!!!

其實,車子一停,她一從門口走出來,
心裡其實蠻激動的!!
兩年不見,加上以前長髮飄逸,妳知道的...
沒有變的是依然高挑又瘦長的身材....

我們聊了很多,除了當她帶著我們禮佛....
還有在別人面前只能叫師父之外....
卡通說話的樣子依然沒有變,口氣也沒有變...
笑瞇瞇的眼睛也沒有變...

她也很坦白得告訴了我們她一路走過來的心得...
畢竟以前也是個愛玩的追風少女....
其實....很欣慰看到這麼篤定安祥的她!!
也許以前的生命中有很多不開心、不順遂的事!!
但撇下這些來說,她現在擁有的,就是最簡單的生活吧~







本來卡通不希望我給大家看照片.....
她要妳們自己去看她~
但是,能去的都去過了!!!~剩下的,就算硬擠也很難擠出時間來~
所以,要是卡通有看到,就對不起囉!!呵~

=====================我是分隔線=============================

第二個故事!!~~
是陳一/  ㄐ一ㄝ/ 小姐...
上個月,把她送去美國了....
之前去讀書,不管怎麼樣,一定會回國..
但這次,去工作了....
下次要回來,就真的是有得等了!!


跟陳小姐真的熟起來大概也是二年級辦活動吧...
之後就一陣一陣的熟...
他們的黃金什麼株氏會社...
我算是常客...
最有印象就是她的無敵笑聲...

誠班有無敵笑聲的...而且笑了會停不了的...
大概就那幾個...
冷、我、阿賊、陳小潔....


很多時候,很多朋友,都會在不知道什麼時候...
就變的生疏...
然後又不知道什麼時候...
又熟了起來!!

我和陳小潔的最近共通,
大概就是在美國那段時間,
一個在東岸、一個在西岸...
兩個人三不五時就在問你那裡現在幾點而熟起來的吧!!

不管怎樣,她是個很有勇氣追求自己想要的女生!
這點我一直很佩服!
這次因為要考RN激出來的爆發力,也的確讓我激賞...
希望她一直很幸福也很開心....



圖是專四還專五吧....
去台北縣政府廣場看了亞錦賽的大螢幕轉播.....



---------------------------又是分隔線---------------------------

這篇東西,寫了三萬年才寫出來。
其實最近預備要送走很多人。

一個星期前,接到連阿雅的電話....
說:「李四短,我辭職了...我要出國了!」
我:「啥米鬼????????現在嗎?」
雅:「沒有啦,一月中離職.....」

最近她也在跟我討論一些出去之後的規劃....

再來是王南西媽媽,
某一次打電話給她,她說:「我要去辦一些簽證ㄟ....」
這女人大概明年也要走了....


差點忘記一個人.....
是我的小徒兒鴨子...
上次約出去吃飯!!
也是臨時跟我說︰〝師父....打算明年三四月要離職.....〞
這傢伙.....
要去日本跟阿娜答雙宿雙飛....
甚至是結婚去了!!!
 希望她跟她的Takashi可以幸福....


還有林香菇,最近很辛苦的一直想跟我借國考的書....
可是我每次都忘記....
不過反正你也還沒開始苦讀....晚點再借你!!!
而且她傳了畢業照給我看....
還有智障的楊肌肉...
當然包括一直要我幫忙看實習專案的潘阿潘....
她們居然要畢業了.....
什麼鬼.............


前幾天,好不容易on call跟新光幫、榮總幫蚊子、昭昭吃飯...
吃到一半,都還沒聊爽...
我居然被當位call回去上班....
當下真是千百個無奈....
老娘可是很久沒看到蚊子跟昭昭....


總之,越來越覺得....
要肆無忌憚的說話的機會越來越少...

原來,
人真的會長到23歲的!

So,最近覺得,那句古文,真是很貼切的句子。

本人老派,有時候文言文還是蠻美的啊!


最後...........

不要走嘛~~~~~~~~~~~~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