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這十幾天吧,
過的真是極慘....
真是為了月底的連休,付出了相當慘痛的代價....

五天大夜休一天,再上四天....
不好意思,完全沒被批到。

我真是賺了很多錢.........................>.<

最近單位忙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
病人不好、又每天都滿床。

最誇張的是五天course的最後一天...
本來我被批了on call...但是十點十五就叫我上班...
我到醫院是38分....只休息了八分鐘...什麼鬼...

最可怕的是,那天很慘。
我們班內就接了五個病人!
其中一個,開胸腔的刀...
出來之後,每個小時的出血量..是以千在計算。
就不停的輸血輸血輸血。
一個班光PRBC(紅血球)就輸了20袋以上....
會說以上,是因為已經沒有人想算他到底輸了幾袋~

凌晨三點,他的主治醫生被電話吵到受不了了。
在電話裡說:「把chest tube夾起來兩個小時!」
哇屋~大家都沒聽過這種order.....
反正就把他夾起來,不讓他流出來了。

過了兩個鐘頭,打開的時候,依然是以千在計算...
完全沒有止血...
又打給VS,VS說:「那......再夾起來,不要再開了!」
哇屋~~~真是〝眼不見為淨〞的治療法。

不過早上,他就準備又再進刀房倒是真的。


那個晚上,整個醫院叫了兩次999....
都是八樓。
第一個宣expired...
第二個全院沒有ICU床可以讓他轉床....
本來八樓動腦筋說要讓他到SI..(我們單位)
因為看電腦我們單位空了一張....
喔屋!真是不好意思喔,
神經外科,早就訂床了,~病人都已經在開刀了...

還有一個內科借床的,
一個女生。
喝酒之後急性肝衰竭.....

到了凌晨五點,
急診居然有個主動脈剝離的,
不管怎樣,就是要進SI...
於是,在清晨五點,很可怕的把一個病人急轉到普通病房~
然後又再急接..........

總之,
忙到一個一度我都覺得我們單位要癱瘓了!
也忙到大家的脾氣都很不好。
那個接到狂bleeding病人的學姊...
在檢查病人皮膚的時候,
發現他在手術房的壓瘡居然還在。
她整個很生氣,
說:「靠!手術室的還跟我說消了...消一 ㄎㄡ  ㄍ一ㄢ啦(台語)!」

Leader學姊在run case的時候,
問到那個喝酒進來的女病人~
一直看了半天然後問:
「她到底是喝酒之後吐~concious change~
還是先concious change後才吐......算了!我也不想知道....」


忙到大家都沒空寫紀錄,
交接班完,每個人都在那裡寫紀錄....
學妹問我:「學姊,你們很忙厚~~」
我:「我現在胃痛又頭痛、晚餐沒吃,現在早上八點半,
是我一個晚上第一次坐下來,你說呢?」
學妹:「ㄏㄚ/   好辛苦喔!你紀錄寫多少了?」
我:「還有一床啦,而且我已經開始亂寫,字超醜~
我都看不懂我在寫什麼,但是我已經不想管他了!」


那天極慘。
慘到接那個喝酒吐病人的學姐,
因為抽血送檢體,檢體溶血~
阿長一直在那裡唸唸唸唸唸............
唸到我第一次想把阿長的嘴巴封起來。


最近大概天氣不好吧,
真的是流年不利。
醫院跟單位老是在CPR或是插管....

五天的那個course,我照顧一樣的兩床...
下了一天,隔天晚上上班,
看到有家屬在外頭一直哭............
心裡就想,今天應該會很忙!
結果,就是我之前照顧的其中一床,
大吐血後就沒心跳沒血壓....
而且stand still....
救了快兩個小時....
人是救回來了,但是看起來就頗不好。

還有一個更扯~
是急診的!!他是咽喉炎到呼吸困難,
收到急診加護,說要開刀!
病人說不要,要辦自動出院(AAD),
辦了之後,才走到急診門口,又自己走回去ACU按鈴...
說他不能呼吸,就倒下去了。
就CPR了很久之後,又轉到我們單位........

最近要過年了!
大家保重身體啊~~~
雖然兩者沒什麼關係!
不過,能在家裡吃年夜飯可是幸福的事~


恐怖的事說完了~

話說啊,我實在不太適合應酬的場面~
但是現在年關將近,
應酬可是一堆。
因為各科都在辦望年會~就是俗稱的尾牙....

某天,其實是我五天course下的那一天,
是整型外科的望年會。
之前我說要去~~~
但因為前一天太忙,忙到ki mo ji不好不想去~
喔屋,加上我....去吃了石頭火鍋跟貓空.........

結果,從下午,就一直收到奪命連環call........
學姐們一直打電話來~
說:「李育均~~你這樣不行啦!你會被阿長唸死....」
之類的鬼。
連老娘在吃飯的時候,都還有人打電話來~
還換了醫生講:「你這樣很不給面子ㄟ~~~妳幹嘛不來?」

阿咧!~煩不煩啊~~~~~~~~~~~~~~~~~~~~~
就是不想去才不去嘛!
這麼簡單的道理~


為了避免再被唸~~
我出席了胸腔內外科的忘年會!
只能說,醫生護士下了班,真的很可怕!
雖然以前就已經見識過了~
有一個很兇的VS...
喝到一個爛醉!
來我們這桌敬酒的時候~
有人跟他說:「謝醫師,我們沒有抽到獎...」
當場他就掏出他的皮夾,拿了一疊一千塊!!
總共是八千....
就這樣給我們了!
後來那八千,兩千是給完全沒抽到獎的人,一人一千~
另外六千,變成我們單位的公費!


還有醫生上台說,我要貢獻頭獎~
頭獎是價值8000元的無痛支氣管鏡一次.....
一整個真的很有病!


只是我覺得!!我真的不太適合這種場合~
那時候整外在問,我就已經跟不知道是誰說....
:「我不想去ㄟ~~因為要一直假笑......」
哈哈哈哈!


最近奇怪的事太多!
兩天前,
我突然覺得,該喝小紅莓汁了!
小護士們都應該知道為什麼~
因為我們是UTI的高危險群!!
上班之後,我都會想到就來喝個小紅苺汁!
減少自己危險的機會~
就在我喝的隔天上班,
桌上居然有三罐.......
旁邊的竹子問說:「是在特價嗎?」
我噗喫笑了出來~


結果三罐都是+0的~
她臉色慘白的走過來,說她UTI了....
痛到不行,一直解血尿....
這天她是我的鄰居,就是我們是一起做事的team....
而且這天她還3床~
我看她都快不行,就能幫多少是多少!
半夜兩點多的時候,她突然走過來抓住我說~
預均~我不行了!我要去樓下掛急診....

結果就去掛了急診!
等她走上來,還自己拿著點滴架~
後來,她就邊打點滴邊呈現昏迷的狀態~
喔~我一個人co了五床~
不過還好,倒是都還stable....
直到早上交完班,
我們的R檢查了她一下,跟她說:「妳要住院了啦!」


因為細菌爬得太快,一下從尿道爬到膀胱又爬到腎臟!!
早上的時候,她已經變成腰背痛....
不用叩診,連觸診都痛到快昏倒!

我跟另外兩個同事下了班,陪著她到急診、又辦住院又檢查~
然後送了她進病房!
陪她到了中午。


只能說,護士真是可憐。
看她打著點滴,還要幫病人morning care....
真是病人在照顧病人!


最後,為大家獻上一首精采的影音。
一定要看啊!!~~
話說,裡面居然有我認識的人~~
是以前隔壁班的同學....
我認識的人都怪怪的..........>.<
還有還有,這是在附醫拍的!
呵~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ternaLBox&b=16&f=1182470853&p=25


看完之後,
讓我們一起大聲呼喊!~~~
護士很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