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high的標題...
But..............


老娘完美的紀錄被打破了!!!
什麼紀錄呢?
就是異常事件的紀錄...........


前幾天上班的時候...
我照顧的一個阿公病人~
開完刀拔完氣管內管之後,
痰多到一個爆炸,自己沒辦法咳~
不到半天,因為呼吸衰竭~
Endo(氣管內管)又重新插回去...
那天夜裡他醒了之後,
逢人經過他身邊,他就一直比他的管子...
叫別人幫他把管子拔起來~
當然大家都跟他說不行的走掉...
阿公呢~左側中風無力,所以左邊沒約束..
右手也因為沒什麼力,所以只用了球拍手套約束...
一切就發生在非常寧靜的半夜快三點的時候!!


那時候我在跟學姐講話,
突然聽到阿公的呼吸器在叫...
雖然他因為亂動亂動,機器整個晚上都在叫...
但我就覺得很怪的就走過去看!
當我去看,尖叫說:「我阿公把Endo拔出來了啦!」
阿公用他剩餘還沒力的右手,
雖然帶著手套,但是他就是硬用虎口把Endo夾了出來...


全部的人都圍了過來,
就在我在幫他備急救球的時候...
他用很虛弱的聲音跟大家說:「我...不能呼吸了......」

媽的,我心裡真是千百萬個無奈!!!
您老人家拔的是呼吸管,當然不能呼吸啊!!!

就在大家又推急救車、又Ambu bagging的同時~
也把我們正在深睡的值班醫師給叫了起來~
我們都把管子備好了之後,
我們家的R想了一下,說:「先備bi-pap好了!」
Bi-pap是一種非侵入式的呼吸器就是了!


趕緊通知呼吸治療師備了bi-pap後~
幫阿公把機器戴了上去!!
人很嗜睡,但是血氧還好~
只是么壽的喘...
等到阿公穩定下來之後,我們家的R開始問~
:「誰照顧他啊?」
我:「我啦!」
R:「先用Bi-pap撐著好了,如果有變酸再叫我!」
我:「嗯。」
R:「ㄨㄚ/  ~我們可愛小學妹要寫異常報告了!....」
這時,真想扭斷我們R的頭....
R:「這是你第幾個?」
我:「第一個啦!」
R:「這麼厲害~~~~撐了這麼久才第一份異常....」
我:「你很機車ㄟ!」
R:「好啦,如果撐不下去的話,我再幫你懲罰他...
早上再幫他插回去...中間這段時間,你還可以寫報告~
好不好啊?不過,凡事總有個第一次嘛!~可愛小學妹~」

此時.......................
我真想送他一個幹!!


總之,等他穩定下來之後,
我就開始寫異常報告了。
真是機弊了。
學姊都說,李遇均的紀錄很久耶....
工作了9個月才第一個異常報告....
都是阿公打破了我的紀錄....

反正,就是一整個心情很爛~
學姊還安慰我隔天是禮拜天,阿長沒上班~
我不會馬上被裱....

然後白班每個人上班,看到異常報告,
都跑來說:「妳不要太難過喔.....」
連接班的學姊都說:
「妳有沒有打他?要是我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打他!」

等到我們家的R起床,
研究了很久之後,
問我:「你覺得要不要ON 回去?」
我:「要!他的痰無敵爆多ㄟ,但是根本就咳不出來!」
反正,他還沒決定我就下班了,
隔天去上班,阿公還是ON 回去了~


總之,
他打破了我的第一個優質紀錄。

學姊說:「妳對病人太好了啦,要是我一上班就綁起來~」
我只能說,
下次遇到想拔管的病人,不要怪我一上班就把你綁起來~

俗語說的好,
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

我不只是顧我自己的命,也要顧你的命啊!
病人們~~~~
我不是壞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