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竊自於爆炸的熱炒語錄.....


My 24th Birthday~
24歲生日!!
謝謝大家~
不管是打電話來的、傳簡訊的、寫e-mail的~留MSN的、提前送禮的....
還有與我見到面的那些!!!
通通謝謝你們.....

其實每年都在謝....
也好像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今年的生日沒有很瘋狂....(除了遇到周杰倫之外!!)
一整天的心情平穩和踏實,
我想大概是老了吧!!!
總覺得能和大家吃頓飯就覺得很開心。
看看想看的人、說說想說的話!!
大概就是這樣....
我一直在哭么說再過一年我四捨五入就變30歲了....
雖然一直被白眼!!
不過總覺得越來越大,就應該更珍惜身上所有、正在擁有的!!
大概我也一直在提醒我自己一些阿里不答的事吧!!


今年的禮物都走實用風,
只有張阿妙送了一條上面有狗兒的鍊子....
我問肌肉說︰她是想用洪水法,讓我不要怕狗嗎?
不過真的最驚喜的是,
徐小G從台中寄來的DIY卡片~
徐小G失聯大概半年多了!!
她從北醫離職之後就沒跟她說過話....
看到那個充滿海洋夏日風的封面!!
腦子裡面晃出來的居然是護夜的那段時間....
大概是因為GG那時候是道具之王吧!!!
看成品的風格就知道是她做的....
護正班真的很久沒相聚了~
感覺比康寧寶貝更難約!!
大家都散落在各個城市裡面~!!
而且大部份都在醫院裡..........
又更難約了.....

總之....那張卡片勾起了一些回憶就是了~~~
G寶貝謝謝!!!!


話說周杰倫是怎麼回事呢??
就是回學校在圖書館睡了一下後...
從醫院回來的肌肉與阿菇準備與我去吃飯!!
在Hi life前想了很久不知道要吃什麼...
於是我說.....吃Mr. J好了....

就進去了!!!
一進去有看到樓梯上站了一個戴毛帽的人...
但那時候也不覺得是周杰倫....
是後來waiter們忙進忙出...我們才開始猜測剛剛那個真的是周杰倫.....
And,then,
唱生日快樂歌!!!
店員送蛋糕來,我們還問說︰可以請周杰倫來唱生日快樂歌嗎?
店員說︰他已經在唱啦...
(因為店裡的背景音樂一直都在放Jay Chou的歌....)
真是一個很瞎的店員....

許願的時候....我就很瞎的說..........
我希望周杰倫可以出現在我面前.....

沒多久....從樓上走下好幾個人!!
其中一個....真的是周先生耶!!!
嚇死我了~~~
我就是只坐在位子上一直傻笑~
肌肉人都已經站起來準備要幫我要簽名了....
我還是傻笑.....

真是個北七!!!

最後什麼都沒拿到就是了!!
總之他跟阿妹走在一起~~~
就是降子!!!呵呵呵呵呵~~~~~~

我想平常只要不做壞事,老天爺一定會幫你實現很多願望的!!!~~
哈哈哈哈哈哈~~~


生日過完!!!
我就去把我的三千煩惱絲剪掉了.....
很久沒剪頭髮了!!
光想說從去Boston回來就沒剪!!就已經頗久了...
還得加上去Boston前也不知道多久沒剪!!


長頭髮剪掉....捲捲的地方剪掉....
雖然變年輕~變得稚氣!!
但是..........................
我呆掉了!!!!
而且~好不容易用長頭髮增加的女生氣質就不見了.....
現在有時候照鏡子都覺得............
這頭怎麼這麼好笑..........................

不過!!
短頭髮還是很方便的~
夏天到了,涼爽多了....
而且洗頭髮更棒!!!
都不用吹風機.....
甩一甩就乾了~~~跟小狗一樣!!!
Good!!!


最近醫院忙評鑑忙翻了!!
越來越覺得我除了不喜歡活在制度下之外....
更是骨子裡蘊藏著叛逆的種子!!~
就像肌肉筑一樣......................"很難駕馭"......
哈哈哈~
我想,身為主管一定很討厭像我這種吧....
而且,喜歡不喜歡都寫在臉上,好像也不是一個24歲的人應該有的表現!!
但我最近好像就是這樣子!!!
唉..................
其實心裡會有種莫名的愧疚和煩躁!!
我一向覺得工作的氣氛跟心情很重要~
所以以前就很常在單位講笑話或是鬧別人....
就算被罵白癡或是被白眼....
也還是笑笑笑!!!~然後把口罩拉起來又飄走....
不過,因為單位氣氛低糜和忙碌已經好一段時間了!!
讓我也開始很常覺得~~~厚~~~~很煩耶............
其實,冷漠和不耐煩......
是會傳染的!!!

前幾天在單位meeting的時候被電.....
我答錯了!!
然後.....學姐跟阿長說.....再給你一次機會!!!
我又說..........然後又錯了...........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答案!!
第三次學姊說~~要不要再猜一下....
我就說!!我真的不會啦~~

這件事!!!
讓我回家一直想要好好唸書了....
不管是為了評鑑還是自我充實!!
整個人有點down....
但不是因為被電不會....拜託!!!!有哪個醫生護士從來沒被電到啞口無言的....
是因為!!!
我有一段時間對評鑑、對一直在拿評鑑要求我們的人還蠻不屑的!!!
而且.......表現得蠻明顯的~

我從以前就覺得,想要拿翹、跟人要求什麼或是大聲講話...
本來就應該自己要有想法、有比人家會得多....
才有資格說什麼"我才不要咧"這種話....
但那天突然發現....
如果自己都沒有裡子,憑什麼一直對這整件事、整個人抱著不屑的態度??

所以,我這幾天,有把評鑑手冊~~~
像共筆一樣的認真唸!!

不過,我並沒有稱讚評鑑制度或是景仰那些高層喔....
我只是覺得............
應該要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

祝!!!!!~~~
在看文章的你們~~
所在的醫院都可以評鑑過關!!!!
不要再荼毒我們了...........


從三峽回來的那個晚上,
我和肌肉把失意和怨念集一身的小潘拎去吃熱炒....
小潘說︰我要辣的!!我要喝酒.........
然後我和肌肉只好捨命陪君子....
我們兩個根本都不太能吃辣..............
接著一邊聽阿潘爆炸!!
兩個人一直吃、一直喝飲料、一直講話....
到一個時間點的時候!!
肌肉問小潘︰妳有沒有發現,我們兩個嘴巴都不能停下來...
因為一停下來!!就好辣喔~~~


那天晚上,練了很多蕭威.....(台語)
也講了很多正經和不正經的事!!
隔壁桌有一大群酒客....喝到東倒西歪!!~還發酒瘋咧~
只要講到生氣的、難過的....
小潘的音量就會變大!!
然後發現自己太大聲....就說︰靠!!太大聲了....
我說︰你以為為什麼要吃熱炒??
你看看...隔壁桌這樣..我們就算拍桌子罵髒話....
也沒人聽得到!!就算聽到,也會覺得是隔壁罵的.....

我突然發現!!!熱炒真是一個好地方~
不過世界很小,就在我們吃完的時候,哈比瑋玲居然從另一頭走過來叫我們....
ㄘㄟ~~~還好我們沒說她壞話!!!哈哈哈~

畢業公演、畢業典禮、國考、TOEFL、閉關、
夢想、禮服、誹聞、理想對象、山服男人大排名、夥伴間的事.....
講了好多好多!!
然後,當我們走出熱炒店,阿潘說︰好爽快喔!!

當我載著她和裝著筆電的行李箱回家時....
她在後座說︰我好想坐時光機,去十年後,看看大家在幹嘛喔!!!
呵~
好像人走到一個里程碑,除了回顧過去,也會很想展望未來!!


不知道為什麼,當潘仔講這句話....
腦子裡面想到的是最近又拿出來在深夜看到鼻酸的名揚四海....
還有童年這首歌!!!




童年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編曲:羅大佑

池塘邊的榕樹上 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 還在拚命嘰嘰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裏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裏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男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裏的零食 手裏的漫畫 心裏初戀的童年

總是要等到睡覺前 才知道功課只作了一點點
總是要等到考試以後 才知道該唸的書都沒有唸
一寸光陰一寸金 老師說過寸金難買寸光陰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迷迷糊糊的童年

沒有人知道為什麼 太陽總下到山的那一邊
沒有人能夠告訴我 山裏面有沒有住著神仙
多少的日子裏 總是一個人面對著天空發呆
就這麼好奇 就這麼幻想 這麼孤單的童年

陽光下蜻蜓飛過來 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水彩蠟筆和萬花筒 畫不出天邊那一條彩虹
什麼時候才能像高年級的同學有張成熟與長大的臉
盼望著假期 盼望著明天 盼望長大的童年


小時候趕快長大,長大之後卻希望可以回到小時候.....
至少我是這樣.....
人真的是很詭異的動物!!
人也不是長大了就會變得勇敢,
長大的人,不過就是吹起來的氣球,一搓就破了!!!!
所以...........
還是當小朋友的好!!!

老天爺大概就因為我有這樣的夢想.....
所以一直讓我長不高吧!!!!!
噗!!



僅把這首歌...........
送給...................................






我自己!!



哈哈哈哈哈~~

好吧!!!如果你想要,那也拿去好了~!!



最後.....這篇文章還是很跳tone!!
我想我的邏輯組織能力.....大概隨著我邁向30歲的高齡退化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