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是個神奇的約會,
好久不見,而且不應該出現在台北街頭的卡通人,
跟我們吃了一頓飯!!
寶貝卡通穿著袈裟,帶著淺淺的笑出現在我面前。

等我們點完了菜,
她跟我說︰小短,妳氣色好差喔??是怎樣啦??


很溫暖的聲音、很令人感動的關心。

我無奈的說,太忙啊!而且最近在交換班....作息不好...


那天晚上,冷頭兒也從看不到的米勒畫展那趕來。

我一邊吃著極辣爆的豆腐盅,一邊流眼淚。
把大家逗的一直笑,一直問我為什麼要點這道菜??
我說︰誰知道它這麼辣啊???


貢丸子來的時候,我們移到大一點的位子,
卡通人坐在我旁邊,
大笑的時候我拉著她的手,感覺是一隻很久沒拉到的手了...
那天晚上我很叛逆,
大概是那段太忙的時間,讓我很久沒有隨心所欲的說說話。
大家夥講什麼,我不是一直嗆回去會就是唱反調,
很欠打、很好笑、但也很爽快!!
我們還很都市俗的一直進餐廳的廁所去研究他們高極的自動捲紙器~
搖兩根桿子,就會把馬桶上的坐墊紙換掉,超神奇的!!~


吃完飯,我和冷一起坐上福兒的車,
把卡通送回經舍。
延路上,卡通談了那個不能再談的旺仔~
冷頭說了她的失戀故事~
大家談起書華娘娘的婚事。
還有那段,我們真的都很年輕的青春。

車子在經舍前停了十分鐘。
因為卡通說︰ㄏㄚ/ 我好捨不得下車喔~我們繼續聊天好不好??


然後,我們看著她依然高挑的背影,
走進明亮的經舍。
不知道多久之後才有這樣的機會,有這樣的緣份再聚在一起。


捨不得分手的三個人,在我的提議下到了碧潭!!
也是個我很久沒去的地方~
我買了烤香腸、冷頭買了可麗餅!!
坐在碧潭旁,我們聊天聊了快兩個小時....
聊生活、工作、感情、往事、和王娘娘的婚事~


那是個很放鬆、很有自我、很不做作的一個晚上。


王娘娘的婚禮二籌,
其實就只是中秋烤肉而已,
因為王娘娘訂成二籌、但我們都只想玩樂。


王娘娘很歡樂,因為她的後宮那個晚上通通都要出現,
不只後宮,連我們這些宮女在那個晚上都要任憑她使喚~


下午白目周大青跟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被挖起來的我~
看了王媽媽推薦的恐怖片!!
鬼嚇人還是嚇死鬼...忘了...
還特別的劇情~
但有點看到快睡著~


男人們出現,又只能幫老早坐在椅子上翹腳捻鬍鬚的女孩子們烤肉!!
只能說真是辛苦了!!
因為我們沒人想動....
只動嘴巴吃跟嘴炮....


走台步的橋段更是王媽媽精心策劃!!
對我啊~大青~大競~阿冠來說,
要正正經經跟男生牽著手走路,
真是難過的一件事!!
我整個就想跳出場去~
害我的伴郎先生無論走幾次都要在我旁邊~
一、二、一、二得數著拍子!!
其實有練有差啦,
從兩個人走路步伐大小差很多,
到安安穩穩還兼優優雅雅的走到地點~
我只能說,
還好我後面有阿冠跟周大青~
使我免於正牌王媽媽在一旁皺眉又搖頭的指點!!


晚上~大福載著我和競!!
競要回家~我要去上班。

在內湖的路上,陳大競說︰
李四短,你記不記得以前上課的時候,
妳會順路來載我,然後我們在金湖路上,
好幾次兩杯奶茶都飛出去??


我想了一下然後大笑。
是真的,以前因為先買好早餐掛在車子上,
好幾次下坡的時候,奶茶都會莫名其妙的飛出去~
不只是奶茶,我的書包也飛過很多次....
其實到底為什麼我到現在還是想不清楚?
明明就掛得好好的。


某天,跟王媽媽、冷貝、大青和阿冠回康寧送喜帖~
很久不見,但變很多的康寧!!
通識中心的朱爸和班導文泉王~
看我穿裙子出現,下巴都快掉到地上的國文老師...
回到護理科,熟悉的老師們總是會問說︰
妳現在在哪啊???
好好加油啊!!


接著,我們和文泉老師去吃了一頓飯~
老師硬要請客,
我還跟他說︰老師,不用了,老娘有的是錢!!
老師一直笑....
但還是硬要付帳!!
不顧都出社會賺錢的我們不斷的阻止他....
最後,我跟冷還是偷偷的把錢放在老師的車上....
他陪著誠班走了快四年,
以前總是不計酬~不計麻煩的讓我們分組!!
陪著我們四處去吃東西,
為的只是想更了解我們,或是知道我們有沒有什麼困難~
可憐的他也曾經被我們氣到站在台上說不出話來,
也曾經在教師節被大整....


現在感覺是到了我們有能力回報他的時候,
不管是一頓飯,或是成就。
我們都希望他看到我們是充滿驕傲的....
不過,他要是發現車上那幾千塊的零錢....
大概會囧到爆吧!!!


那天跟丸子~冷頭逛了一圈校園!!
完全沒變的大概就是野聲館了....
那台鋼琴還在,
我當學校司琴當了三年!!
但是上面的灰塵大概在說,
已經很久沒人用過了....
我們躺在野聲館下面的舞蹈教室~
以前練過冥想和練過舞的地方。
舒服的快睡著。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才離開後頭厝~
就是娘家啦!!懂不懂~



其實這篇日記....跳來跳去....
結論是,真的很難再找到可以讓大家都聚在一起機會,
也許辦同學會可以,
但難橋的時間和一定到不了的人...
又會讓人覺得遺憾...


這一陣子,壓力和倦怠感很重,
在康寧寶寶面前講話都很直接....
但卻有一種爽快的感覺!!
很難得也很珍貴~
有時候,回憶一幕幕在上演,
不論是苦澀、快樂、生氣或開心~
都強烈對比著現實生活的壓迫和無力。


當學生的那個時候,
我們每天埋怨著康寧大道真是一條累人的山路,
舍監管那麼多幹嘛??
社團評鑑要到了,會一次都沒開過怎麼辦???


很簡單也很孩子氣的煩惱,
現在看起來,
日子卻充滿了朝氣和期待。


之前轉貼過一個簽名檔,
是這樣~


~老化的四個徵兆~
          ○ zzzz                   !                * \○/ ★        (○ ?
         └□                       " ○□═                □              □>
         √√                        ╦══╦              ∥               |\
     坐著一直睡        躺著睡不著      舊的一直提      說過就忘記


搭配上對現實的怨念和學生生活的回憶!!!
我可是真的老了~~


跟卡通吃飯的餐廳~叫寬心園!!
最近一直在想這個名字~
總覺得取得真好!!


放寬心,
放寬心。

希望我能在下一次無奈和倦怠的時候~
可以把電充得飽飽的,
然後心放的寬寬的,
很強壯的再去面對那些阿里不搭~
亂七八糟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