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 favorite 


真不敢相信!!
這個月我居然只寫了垃圾車的故事....
喔!!
垃圾車是我們幫垃圾醫生取的名字....
為了不讓2月只留下垃圾故事...
在這個累到全身無法動彈的夜晚,
就來報告一下吧!




二月,已經有點春天的味道了。
加上台灣這種冷熱不太分明的四季,
我都覺得沒冷到就已經把短袖拿出來穿了...


因為很久沒有一個人走走,
所以一個人去了大溪花海農場。
前一天跟肌肉筑講電話講到快1點...
她嗆我說明天一定爬不起來...
為了賭一口氣,我硬是在隔天起了個大早...

這次的旅行,
搭了很神奇的便車。
從大溪要到慈湖,有很大一段...
而我居然異想天開的想走路去。
就在我已經走了快3公里的山路後,
有個阿姨騎著打檔機車,問要不要載我一程?
我就上車了。
葛媽媽也是一個人從龍潭來看花...
她說她也很常一個人出來玩...

到慈湖,她把我放下之後,
我們還互留了電話。
下午四五點,我整個還在農場裡面飄來飄去的時候...
居然接到葛媽媽的電話,
說她要回程了,問要不要再載我一程....
台灣人還是很可愛的。

繼續出發 

農場的樣子,去相簿裡看吧。
花很多很漂亮,但假日人應該很多吧。
我喜歡人很少....

rainbow zoom in 

第一個腳架萬歲


上星期剛從山上回來,
是個尋找我山上野男人之旅。
因為天氣已經暖了,
櫻花連綠芽都已經冒出來了,
紅色的櫻花已經紅到發黑了,
但是平靜的白櫻花真的太正了。

靜觀的野男人兩枚,
成祥跟偉翔....
一個走逗趣陳漢典風。
另一個走靦腆路線....
因為是非假日上山,
參與到小朋友上課的樣子,
但是就沒辦法跟小孩瘋狂玩一天....
整個很羨慕肌肉夫婦能跟我家陳漢典玩一天...

依然是那個靦腆的笑容 

喔屋!!我與我的靜觀野男人~~高成祥之假陳漢典...  

平靜待的時間不久,
後來決定回廬山吃晚飯,
覺得超對不起想把我們留在平靜國小烤肉的老師...
但,不得不說,平靜一直是我心目中最漂亮的部落!!
還有,每次去平靜都會想到許瑋倫....

整個跟在日本一樣 


廬山是傍晚到的。
已經放學了。
剛到就看到一群瘋狂的男生跟女生很兇狠得
在路上、學校裡追逐、叫囂...
我問嘉宏:他們在幹嘛?
嘉宏不急不徐的說:
男生女生大對決.......

我整個差點想大笑....

在跟嘉宏說話的同時,
我的廬山野男人從後方呼喚我.....~
翻~~車~~魚!!!

話說近幾次上山,
我家博儒都走閉肅與害羞路線...
極少主動跟我說話....
這次上山,他不知道是太想我還是神經接錯....
我們整個就是把廬山都閃翻了!


到沒多久,乃哲偉就跑來跟我說...
〝翻車魚,林柏儒說妳是他的菜。〞
我整個連眼角都笑了。

後來,夜晚的廬山烤肉,
我家博儒蹲在我前面烤四季豆...
突然轉過來給我一個飛吻...
我真是一下子傻眼...
剛好有人叫我,我就轉過去了...
等到轉回來,乃哲偉說:妳給人家一點回應嘛~

套句泡泡龍的話,
真是有點太超過....

還沒閃完。

廬山小孩,最喜歡嗆翻車魚矮...
烤肉夜當然有一堆小孩這樣玩我...
後來我家野男人站到一個小男生面前說:
〝不可以欺負她,她是我罩的....〞

真是囧弊了....


他整個HIGH到我覺得他不太正常...
還好隔天睡了個覺,在學校裡...
又恢復成那個靦腆害羞的博儒了!!
我猜大概是放學太高興吧...


最近廬山的小男生正在過一種欠扁的時期...
一群五六年級的小子,
居然會把褲子脫了,穿著四角褲跑來跑去...
不然就一直唱一些下流的歌。
唉.............
馬仔問我怎麼辦?
我說:過一段時間會比較正常吧!!


這在廬山一晚又半天,
真是史上玩得過high的一次...
除了邊烤肉,一邊有孩子們搶食...
以致我們大人都快餓死了。
最後為了避免小孩把我們烤熟的食物搶走...
還用英文對話...
〝meat,meat is done!! you want?〞
〝meat ball(貢丸)~ I want meat ball〞
〝golden needle mushroom (金針菇) is OK~hurry up!〞

因為我們只要喊〝肉熟了....〞立刻就會被搶走...
後來小朋友還說:你們不要一直講英文...
基本上我覺得我們超幼稚的。

這段瘋狂烤肉記不說。
還有很over的欺負流浪狗...
以致四個大人通通抓狂!!
據說那個兇手,在黑漆漆的廬山國小,
被一群五六年級的小孩圍著談判...
後來,兇手被押著來跟流浪狗道歉...

最over的大概是已經五年級的絃毅...
晚上,一群孩子在黑媽媽的廬山國小追逐...
我和幾個小孩坐在司令台放空。
突然絃毅邊哭~手邊壓著額頭往我這裡衝過來~
他說:「我頭流血了....」
我一看。
么壽喔....
整個血都流到整隻手、半張臉了....
據說他是撞到籃球架...

我趕緊把他拖到有燈光的元家...
又清水把傷口清乾淨。
一清乾淨後看傷口還頗深...
整個在想....靠!!這要不要去縫啊??
後來元爸爸一看到,
就氣急敗壞把他載回家去了...
晚點我去他家看...
絃毅爸已經把傷口貼好了...
坐著閒聊了一會。
他爸爸居然還問我說:「妳覺得那個傷口要不要去縫啊?」
我整個心裡在想....「我剛剛也是這樣想.....」

不過還好應該沒有大礙。

總之很久沒在廬山玩的這麼徹底了....


肌肉夫婦與泡泡龍早我們幾天上山,
泡泡龍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你知道嗎?廬山小朋友說...我們不要他們了....〞

因為山服大隊現在已經很少停在廬山了...
廬山的小朋友還是有感覺的。

不過,二月接連兩匹人上山,
又分別在廬山陪了孩子們很久,
應該有安慰到吧。
Hope so..

又是我與博儒的親蜜閃照 

哈士奇值星官正在配糧.... 看不出意義的外拍照片  早早掃好在玩樂的兩枚女孩


這一路旅途非常愉快...
除了最後快到埔里的撞車事件!!
害老娘心情低落的很多天....
真是想到就嘆氣!!

不過老天爺還是很照顧我們的...
畢竟真是毫髮無傷!!
我還是很感恩的....

成品是這樣 


再來,

二月是文藝氣息月。
情人節去看了Daniel powter的演唱會...
除了整場被前面的情侶閃了2個小時之外!!
小小樂團的風格跟丹尼爾的歌聲真是不賴...

情人節快樂!!  

上星期跟阿潘去看了表演工作坊的寶島一村...
這是王偉忠繼光陰的故事後的第二部眷村故事集!!
導演是賴聲川...
不同的是它是舞台劇~
滿場座無虛席....
完全沒有經濟不景氣的感覺...
笑點很多,有的真的很好笑...
感傷的場景也不少。
不過我跟阿潘都覺得胡小姐的口條不好...
唉....我們兩個真是超挑!!

不知道是我們這一場觀眾的反應太熱烈...
笑都笑的超大聲...
掌聲都拍的超響還是怎樣...
謝幕的時候,一堆老演員一副感動到快哭了的臉....
害我很不確定的問阿潘︰今天是首場嗎??不是吧...
大概是太久沒看到這樣的盛況吧!!

故事裡有個祖傳的天津包子....
離場的時候...還一人送一個!!!
雖然它是假天津真桂冠....
但還是很令人印象深刻!!!

但其實是桂冠~


光陰的故事也演完了...
頓時我的八點失去了重心!!
接檔的什麼請問芳名....
就真的是很詭異的片....
喔!!!稱為詭異是因為本人特討厭配音的片子....
加上....
就像ptt下的結論....
請問芳名.....
是一段明明就可以邊跑邊講名字...但偏偏莫名其妙在拖戲的故事....

光陰的餘波還持續在蕩漾...
因為連肌肉筑也開始上youtube從頭收看光陰的故事!!
上山還拍了偽光陰的故事宣傳照!!
結局大概是因為重點都已經演完了...
最後一天有點虛掉!!
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棒的啦!!



二月剩下三天....
都是垃圾車值班!!
還好我只剩一天跟他一起....
若小芸正在以垃圾車為主角~
創作文章!!
在這裡還是要提供若小芸靈感與素材....


算命阿公最近真的很不好....
某一天垃圾車值班,
阿公VT.....(致死性的心率不整).....
他第一個反應是~~~打電話!!
他打給我們哈醫師說︰哈醫師....13床VT....

在他還在打電話的同時....
拿著電擊器的學姊壓著病人電擊完畢....
病人心跳回復!!
學姐說︰你開醫囑吧...


VT要電....
沒有第二句話就是要電.....
這是最基本的急救知識!!
實習醫生都算不知道要電多少焦耳!!
也知道~就是要電....

一個.....只會打電話的醫生....
怎麼不去當總機就好了!!??
等到你電話打完....
病人都再見了!!!


某一天,學姐照顧開心術後病人~
是神明老闆的!!
很亂很忙....
偏偏醫生無用~

中午,他跟學姐說他要去動物實驗...
真是令人瞠目結舌...
值外科加護連急診都不太能去支援...
去動物實驗????!!!!!
學姐說︰去動物實驗??你值SI耶....忙不講...感染管制是要怎麼管???
垃圾車︰因為很早就訂啦....
學姐︰隨便你啊!!要是你讓林醫師(林神明老闆)知道你去動物實驗...我保證你被罵到臭頭...

果然,中午老闆出現了...
看到病人該輸的血都沒叫!!講話口氣越來越差....
臉色越來越難看....
學姐整個就爆炸啦,說︰我問過你們那個吳XX啊~他一直跟我說不用...
老闆︰我不是有交待他說洗腎還要另外再輸嗎??
學姐︰吳XX跟我說血壓還好,不用輸。我不知道你有交待他...
老闆︰那他現在人呢?
學姐︰他去動物實驗了。


眼看著老闆氣沖沖的走到白板前面看值班電話....
拿著手機走進護理長辦公室...
又氣沖沖走出來...
又看了一次白板的電話!!
十分鐘後....
垃圾車回來了....


我跟另一個學姊在講這件事,
她也覺得應該是要有人罵罵他了!!!
因為他真的超級霹靂無敵混!!!


後來那個學姊講話就很不客氣~
病人發燒...
垃圾車說要留尿液培養....
學姐說︰他兩天前才留過...data都還沒出來就一直留...你們都不怕健保刪嗎?
回答︰可是他發燒啊...我覺得你們都對我很兇....
學姐︰..........


他怎麼不想想別人為什麼對他很兇啊??


壞習慣很多。
永遠不會翻病歷...
就只靠嘴巴問....
"他有糖尿病嗎?" "現在抗生素用什麼?" "他開什麼刀?" "吃的好嗎?"

我們單位這個月有實習醫生,
據說她是自己填的單位。
連實習醫生都比他認真.....
我看實習醫生第二天上班就開始拿著聽診器問病人....
痰多不多?喘不喘?有沒有不舒服?
病人要拔管、會診、主治醫生查房~
實習醫生都搶著跟、搶著做....


二月都要結束了....
我還沒看過垃圾車主動跟病人說過話....
沒看過他戴聽診器上班...
真是扯到一個最高點!!

知識不足、技術不熟~
連醫德也很差....
對病人的態度、對疾病的態度....
都只能用垃圾來形容!!


自從上次學姊開導我之後...
我也沒嗆他...
基本上以不跟他說話為主....
然後把他當隱形人....
不然就還要苦笑跟同事說......他又在挑戰我的極限了....


只要他沒上班,
中午吃飯時間,
根本是醫生護士幹譙大會....
各科專科醫生、總醫師、阿長、護士小姐...
全部邊吃飯邊說著他令人噴飯的事蹟!!


如果最後這幾天,
他對我的病人做出什麼太誇張的事....
或是說什麼垃圾的話....
我有認真打算要匿名投訴他!!
哼~
很久不見的反骨個性又要出現了....


有可能是二月的最後一篇文章....
要以快樂的方式結尾~~


王媽媽書華!!!
我收到妳金光閃閃的明信片了....
超感動也超開心的~
我會收好的!!
我某一天也會查好那些地名....
然後飛去沙漠找妳的!!!
請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