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任何意義的標題....
只是金蘭醬油是林香菇提供的標題!!
怕它太寂寞送它一個鱈魚香絲~


我牙齒痛...........
shit..........
今天在表哥的介紹下找到了好牙醫....
之前的牙醫都是一些垃圾!!!
大家千萬不要相信外表華麗的裝潢...
誠實的好醫生才是王道啊!!!
解除了我的牙齒一直蛀表面的疑惑....
根本就沒蛀牙嘛!!~
我可愛的牙齒們被胡搞了快一年...
而且還因為這樣每次去補一顆...
真是莫名其妙~~
還好我不是乖病人...
都沒有定期去複診...
不然我的錢就這樣被騙光了!!

而且我房間現在很亂..
本來就很亂了!!
現在被我整理到一半就不想整理了...
就呈現一個無法走路的狀態!!
我想要找個機器人來幫我整理房間....
或是找哈利波特來幫我...魔杖一點東西就通通歸位...


垃圾的開頭~

其實接下來要講的事還蠻認真的...

其實若雲小朋友已經在留言上給我露餡兒了...
泡泡龍阿伯走了!!
而且是我收掉的....


其實我跟泡泡龍阿伯真的很有緣!!
只要我有上班,就都照顧他!!
屢試不爽~
除了中間曾經被換過兩天去照顧下刀的open heart之外...
我從泡泡龍阿伯轉下來我們單位後...
就算我怎麼OFF,人力怎麼批放...
我就是萬年的1+2..
(泡泡龍在2床)
神奇到各班leader都在說..裡遇均不管怎樣都在1.2....
對他的熟悉程度...就是我不用看藥單都知道幾點要給什麼藥...
真是完整的連續性護理!!

中間有一段時間,我都覺得泡泡龍阿伯會健康的出ICU...
因為感染都控制住了!!
身上也都沒有新的泡泡...
舊的也都結痂了~
而且都已經在安排要進刀房把胸壁的傷口關起來...
話說!!他之前開胸的傷口因為感染...
後來被打開了...
每天都在換藥...就是可以直接看到心臟在跳的那種!!
然後就一直都是我在跟....
一開始看真的覺得~~~oh god....
後來也就慢慢習慣了!!


不過~從我去花蓮之前,泡泡龍又開始一直高燒!!
對之前感染的這麼嚴重的他,雖然留的培養都沒有長菌...
但總不是好事!!
然後~開始會狂咳血...
做了三次支氣管鏡都找不到原因~
到最後一次才發現肺在出血!!

然後肚子脹得跟什麼鬼一樣~
比懷雙胞胎的媽媽肚皮更大!!

我從花蓮回台北之後,
到單位看到我又照顧他...
走過去他到他接著defibrator...(電擊器)
小傻眼了一下!!然後問學姊說︰他怎麼了??為什麼這台放在這??
學姊只說︰唉~~~

那天他被電擊了四次...
慶幸的是!!後來生命徵象有穩定下來~
但是那天總覺得他的眼神跟平常都不一樣了...
會一直死死盯著天花板...
要叫他很多次他才會轉下來看你~

隔天....
我又到了單位...
血壓只有六十幾!!
旁邊多了一台pump在run bosmin...(最後一線的強心藥)
我坐在學姐旁邊就說︰怎麼這樣???
學姊說︰對啊!!早上都好好的...兩點多就開始一直掉血壓...

交接班...雖然用著呼吸器!!但泡泡龍還是喘到一個不行...
喘到仍然兩眼都瞪著天花板~
我交完班沒多久...心跳也開始不穩定!!
又重新on 了defibrator...
急救車都在旁邊待命了!!
然後!!就是不斷的抽藥、打藥...
最後!!!
連他的VS~我們最棒的心臟外科主任...
走過來看了很久....
說︰這大概不行了....

於是...我開始讓家屬輪流一直進來....
泡泡龍的小孩...只有大女兒一直進來!!~
我都沒看到他兒子~
後來門一開看到他兒子一直站在門外~
我站在他女兒的旁邊告訴她︰
〝如果妳們有親人想再看爸爸,要快一點!!〞
她女兒看了我一眼,本來就紅翻天的眼睛~
馬上眼淚就掉下來了!!
雖然沒有明講,但有感覺的人都知道在暗示一些什麼~
他兒子走進來,平常那種講話很急、很說服自己的樣子!!
就又出現了~
但是不同的是,是一邊掉著眼淚一邊講的!!


醫生們開始有在跟家屬討論要不要急救的事~
就是DNR~(不實施心肺復甦術)
其實一開始很明顯~就是family聽不太進去!!
雖然沒有反駁...但你就是知道他們沒有在聽....


在家屬還沒同意DNR前,表示~病人怎麼了...我們還是得救到底...
醫生們都已經開始討論說,他的胸壁打開的,這樣要怎麼壓???
最後確定也是把手直接伸進去捏心臟....
大家也都互相安慰說~至少肋骨不會斷!!


沒多久,本來張大眼睛在喘的泡泡龍!!
在兒子出去沒多久....眼睛就閉上了...
心跳血壓都還有...不過表示沒有力氣了!!
之後~我陪著醫生出去跟家屬再次商量DNR的事....
其實三個小孩....很明顯沒有辦法做決定~
畢竟感覺是要他們放棄父親的生命,他們問︰會不會很殘忍?
不過以專業來說, 真的CPR了...才是對泡泡龍阿伯最殘忍的一件事!!

最後出面說出那個〝好!!那就讓他好好走吧〞的那個人...
是泡泡龍阿伯的哥哥...
然後我在聽到站在我旁邊的大女兒,
一直低低的在說︰嗯....這樣對他最好了...
沒有對別人說!!
她是在告訴她自己...


但有個結論,原來泡泡龍阿伯還有一個大概20歲的女兒..
一直在花蓮唸書!!
現在...她要坐火車上來...
Family希望我們讓泡泡龍阿伯撐到十點...
可以讓他小女兒見他最後一面~

所以....我們也只能在心跳變慢、血壓掉的時候...
給一隻強心劑...
等到下一次強心劑的作用沒了..就再打下一隻...


單位的學姊問我說︰她現在到底坐到哪了???
我︰不知道,可能還不到宜蘭吧....


泡泡龍阿伯的家人們..就輪流進來看他!!
他兒子在跟泡泡龍說話~
說︰你不是說出院要跟我們去哪玩嗎??你怎麼要食言了???
︰你應該要回家的啊????不是這樣子的!!!
在旁邊看著....
真的會一直鼻酸....


就這樣....中間當然打了很多藥...
到了晚上九點多...
再一次心跳只剩五十幾的時候....
我連續打了兩隻bosmin...
完全沒有起色!!
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可以再撐個十幾分鐘了...

沒多久....monitor上就是一直線了....
本來我們家的R都還想說他再打藥應該可以再撐一下...
但是我看著泡泡龍阿伯的臉....
告訴R說︰他的臉....看起來也應該是沒了.....
因為是很平靜的...沒有張口呼吸...沒有痛苦的表情...

九點三十二分....
泡泡龍阿伯宣了Expired!!
他.....
沒有等到他的小女兒....


所以說..........................東部應該要建高鐵的!!!!


家屬們進來跟他說了最後一次再見~
當家屬走出去後...
雖然課本都教我們跟病人是醫病關係...
但還是忍不住很沉重的摸了一下泡泡龍阿伯的臉....
叫了他的名字...心裡默默的叫他放心的走!!

會在心裡講是因為不好意思嘛....怕被別人聽到....

醫生開始幫他關傷口...拔管子...
欠揍的小芳芳學妹....
走過來看我要不要幫忙!!
剛好醫生在縫他那個胸壁的大傷口...
給我做出了一個很害怕、快昏倒的表情...
就丟下我了.....


最後幫泡泡龍阿伯洗了個舒舒服服的澡....
換上陽光的橫條紋衣服,帥氣的西裝褲!!
家屬進來了...
帶著他那個我第一次見到,但也是最後一次見到的小女兒...
他們幫他穿起了襪子,發亮的皮鞋!!

B2先生來了,各床的圍簾都拉起來了,
泡泡龍阿伯,回故鄉去看海了!!


一直到他臨終,他的太太還是沒有出現過。



趴機!!~~~~~有點太沉重了......
想知道泡泡龍故事前傳的話,請參閱2/27的簡單扼要篇...

不過,當天的心情是真的還蠻沉重的。
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故事!!
之前的病人,故事有寫,但詳述的不多....
可能是因為我真的跟泡泡龍阿伯太有緣了...
而且他走的前幾天,我還剛從他的家鄉玩回來....
也許聞到我身上故鄉的味道,想回家了吧!!


上班之後,有些朋友或家人聽到我收病人,
都會問︰妳不怕嗎?
其實很老實的講----不會。
而且膽子還練大了....
以前我是個不敢看鬼片的俗仔....
就是被王媽媽或淑惠硬押在電視前面...
然後從頭到尾用被子遮著眼睛....根本什麼東西也沒看到!!
還要硬跟她們說很恐怖的無膽人....

上班上到某一段時間,突然發現我不怕看鬼片了。
當然恐怖的還是會怕啊...哪有那麼神奇...
不過,我不會形容那種轉變耶...
自己去猜~


泡泡龍阿伯走了...
又提醒我另外一件事!!
也許現在講會被砍頭....
當然不是我要結婚了、或是我要生小孩之類的....
而是,親愛的康寧寶寶們....
我大概不會考RN了吧...
而且這機率高達90%....
未來會不會有那一成的變化我不知道,至少現在是這樣!!

為什麼???
其實我之前就跟某些人說過,
老娘我還蠻離不開家的...
不管是家或家鄉...
而且我沒辦法忍受今天我在飛機要飛24個鐘頭的海外....
家人怎麼了,我沒辦法回來!!
就算回來了,可能也來不及了~

泡泡龍阿伯的事...
更讓我篤定這樣的想法...
雖然只是當下的震撼~但我還是會覺得....
連花蓮都到不了了.....
那那種要飛很久的地方怎麼辦???
這可能也是當初我只決定"遊學"而不是"留學"的原因吧~


不是說決定去考RN的人都無血無淚...
沒有後顧之憂往前衝當然是好的,
像我這種亂七八糟的雙子座,
每天有兩個自己在打架....
也不是件好事!!(不過我還沒有人格分裂.....)
也可能是因為.....我老爸病危過....
那種感覺....嗯....有點恐怖!!
就是這樣~~~
唉呀!!!
我是鴕鳥嘛~~~~~

只是最近一直覺得,古人的話真有道理....
〝父母在,不遠遊。〞
所以,那位彭小芸小姐,希望妳開心一點~


今天跟王nancy有個午餐約會,
她說,可是妳新的那個人生計劃,想回台灣應該會更難吧!!
我說﹕至少也是短期的,如果怎樣,我用游的都游回來!!!
喔~新的計劃是吧!!
當然還是個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本人人生目標都定不長....所以有可能在做之前都隨便亂改~
到時候不成功還蠻丟臉的...
哈哈哈哈哈~


所以,沒有所以啦!就是這樣子了!
話說又想去學東西了,
雖然有一點點秘密想法,但是怕上班時間抓不出來~
什麼??  肚皮舞?? 怎麼可能?? 你有看過李小君在跳舞嗎?
瑜珈更不可能,我的筋硬的跟什麼鬼一樣....坐姿體前彎是0公分耶...

王媽媽︰李短,你學豎琴好了,真有氣質!!
對不起~本人對比我大隻很多的東西沒什麼興趣....

我去學鋼管舞好了!!!


Last,

請大家照顧身體~
不管是腸胃不好啊、頭痛眼睛痛牙齒痛、全身痠痛、還是心痛!!
健康是王道!
So,我想我又應該去運動了....
最近小胃兒又要鬧脾氣了...


最後的最後,
明天中華戰澳洲!
念力很重要~~~~~~~~~~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