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車禍好多好多好多....
新聞上講說好多好多!!
你大概沒什麼感覺吧~~
但是在醫院裡的我....
是真的有發現....
加上老娘我在短短一星期內....
已經出了兩次車禍...
主因都是天雨路滑...
不過還好人都是輕傷...
只是愛高手大概需要動用我的老本整修它了!!


話說回來~車禍好多好多好多....
大概是因為最近尾牙餐多....
有人說是因為節氣!!
總之就是多就是了!!
例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單位都是清空...
沒什麼病人!!除非真的出不了加護病房...
但是今年...
一直到今天....都是滿到一個誇張!!


其實接病人接多了...
可是很誠實的告訴你~
十件車禍中...大概有七件是酒駕....
有些人很幸運....只是進來我們這睡個覺...
酒醒了...觀察期也結束了....
但有些人...就不這麼幸運了!!


下山後的那幾天上班...
又累但又忙...
有天半夜!!
通知有個車禍的病人要上來...
說要先進手術室...
結果不到半個小時..手術室就聯絡說要推床了...
大家都很傻眼...因為太快了...
大家都在猜...一定是open close....
(找不到出血點...不知道要開哪裡...就又把傷口關起來...)
果然!!
一出來~~
滿身是血....
肚子...腳上...頭上...
頭上蓋了一疊跟山一樣的紗布跟無菌單....
交班說...
他的頭上那個傷口!!太深太大了..
沒辦法處理...
肚子裡面也找不到出血點...
只好先出來...
接上monitor...血壓只有50...
心跳還有90幾...
一群醫生護士忙著輸血~回溫~調藥...
我一抬頭...
媽呀!!心跳只剩60...
提醒了大家一下...
心跳就開始往下掉....
60....50...40...
我們家的R才講說:要不要壓?要不要壓?? (心外按摩)~
話都還沒說完他自己就跳上床壓起來了!!

我那時候站在床旁的前段...
就是病人頭的旁邊...
另一邊的醫生按壓著...
我的工作就變成了壓急救球....
但是醫生一邊壓....
病人頭上的傷口就真的跟噴泉一樣...
一下一下的在噴血....
戴著口罩....手一邊壓著急救球~
一邊覺得~~~Oh~~god!!!!!

家屬希望救半個小時....
裡面一邊在急救....一邊整個病人就一直出血...
到後來!!
腸胃外科的醫生打算要來縫頭上那個...
連神經外科都不敢處理的傷口!!
當然...已經不是要治癒他了!!只是要縫起來...
那時候...
按壓繼續...我的手也還沒停...
偉大的醫生就拿著針...
突然就把紗布通通打開....
扳開皮膚就要開始縫....


那已經不叫傷口了!!
據說他從前面撞擊...
所以頭上那個傷口就像是被血滴子切過去一樣...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臉已經不叫臉...
那時候心裡更是一整個在吶喊........OH~~~~God........
然後把臉轉過去...繼續壓著急救球...

這時候旁邊的同事學姐們通通徹走....
就只有時間到了要打急救藥...
就飄回來幫他打藥....
留我一個人在那壓.................
大家也只能對我露出同情的表情!!

話說不是她們沒良心啊!!
是因為真的不需要那些人力了.....


總之...那個病人還是走了....

其實我一直在想.....
他邊喝著酒的時候...大概絕對沒有想到...
他的生命就要這樣結束了吧!!
就這樣喝著酒...就再也看不到太陽...看不到家人了...

後來跟學姊在講...
大家在說~~~嗯....不過他應該也是暈陶陶的就走了吧!!
搞不好也沒什麼痛....
嗯!!!
Maybe!!


這是其中一個而已~

還有一個也是沒救回來~


每次只要我交車禍的病人班給若云...
她就會說:學姐~車禍好可怕喔!!!

是真的啊!!
我還是很有福氣的孩子~畢竟都是小傷而已...


不過!!
雖然有人說~就算你不撞人家也會被人家撞....
但還是要奉勸大家要小心!!
我會盡量不騎快車的.........
我現在真的有比較慢....
不然你問我家愛高手!!


當然!!!!!!!!!!

喝酒~~~
千萬就不要開車騎車了~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醉不上道才是王道啊!!!~


你們總不想自己喝酒喝一喝....都還沒醒.....
就這樣掛了吧!!!


聽話!!
Be g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