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歸寧那天的早晨,
被吳阿如的電話吵醒後,
還接到差點沒把我掐死的新娘子電話...
奉命直接到蜜月小套房的我,
還硬逼我媽開車載我出門...


人到了凱撒,
進了門是坤興一家人坐在電視前。
新娘子忙著化妝,
我忘了新郎在幹嘛...
只是在我飄來飄去的過程中,
新郎不知道什麼時候倒在床上睡著了!!
而且呈現一個完全死掉的狀態...
只能說,王南西大概吃了大力丸...
兩天內,應該最累的人居然一點也不累....




中間我覺得王南西很屌,
因為她要換衣服,
居然請夫家一大家子出門去,
我在旁邊嚇得臉都白了...
還好後來新娘有跟我說是早就講好了,
不然要是在古時候,這種媳婦大概當場會被休掉吧!!


等到其他五枚伴娘後,
當然是繼續瘋狂的更衣、整裝和整理房子...


等到伴郎群都到了之後,
一群人很辛苦的在寶島廳裡彩排...
這一天的場合跟前一天比較不同,
舉止要端裝、不可以搞笑、最好是要嚴肅一點...
大家互相這樣耳提面命著。



在這裡要偷偷感謝凱撒的一枚工作人員...
因為一開始,六對配角是講好一起跨外側腳...
我跟明智真是怎麼走怎麼ㄎㄟ/
可能是腳長度的關係...(是我的錯嗎???)
後來我問過大家,其實都有一樣的狀況...
就是只要跨外側腳,
一對應該牽在一起的人就會分開,
然後跨內側腳就又靠近!!
我真是覺得醜弊了........

就是因為那個路過的工作人員,
說~他覺得我們應該一起跨同一隻腳,
女生裙子才不會跟男生的腳打架...
喔屋!!真是老天爺來救我了!
一改過來,莫名的順很多,
也才不會有一種,伴郎伴娘每走一步,
都要各奔前程的感覺...


之後回到房間做最後準備,
也來了一些好玩的客人。
像是王娘娘的舊愛、同學等等~



婚宴開始,伴娘群們和新人坐著電梯往會場出發...
在電梯裡,
發起了打氣的活動...
也許是大家夥真的壓力太大,
加上是時候需要鼓勵的聲音了。
當大家把手伸出來,
很沒氣質的大喊~加油加油加油時,
我真的有種覺得,
老娘今天絕對不會跌倒,今天一定會很順利的Fu..
還偷偷的有一點感動!!


出場,
我和黃先生又是第一個。
當門一開,鎂光燈趴趴趴趴趴趴閃了起來...
我真是頓時了解當第一名模的感覺!
除了眼睛白花花,還要帶著微笑,緩慢優雅的行進~



眼睛一瞄,瞄到康寧很久不見的學妹。
然後看到康寧桌,
是依然很久不見的文文和布丁。
文文的爆乳裝真是搶了所有人的風采...



一定要提的是,當我看到康寧桌,
瞄到一個男生,
可能是隱形眼鏡度數,加上沒有注意看...
一瞬間就覺得那個男的是老師的兒子!!
一直到我後來在康寧桌聊天,
還是一直覺得那個人是嚴老師的兒子...
直到我還在那開懷大笑,
那個人一直看著我!
逼的我不得不認真看他....
我才尖叫了一下:陳國隆~~~~!!!


是我們第一次與台科辦活動時,
我們那組的組長。
也是我一直很敬重的人...
雖然他的人生還是以嗆我跟欺負我為樂...

他真是這段姻緣的元老級人物了~
很久沒看到他,
印象中只有在他們畢業之後,
我、青、書華...忘了有沒有競!!
加上阿隆跟(((坤益????)) 一起上過貓空喝茶...


在王娘結婚的事一敲定,
我就被派去問過阿隆能不能來?
那時候覺得很可惜,因為他說他正要出發去美國...
要年底才回來!
為了這樣,我要做祝福影片時,
還有傳訊息叫他錄一段來....
心裡還想說這個人怎麼這麼沒禮貌...
要錄不錄都不講一聲...
後來雖然有人跟我說~陳國隆會來...
但我就是腦子壞了,沒聽進去吧!!
而且一認為那個人是老師兒子,
就沒再認真研究那個人是誰......

當我發現那個人是陳國隆
反應跟我的以為,都差點把整桌的人笑翻....
記得阿隆只是很無奈的一直微笑...



時光跳回走台步,
很順利得走完。
大家回到位子上,
也發現了都沒被認出來的阿賊...





腸胃不適加上很不想放過玩樂的機會,
依然吃沒有多少東西...
除了奔波在各個有認識人的桌子之間之外,
也卯起來當起攝影師...
順便分擔周大青的工作量...



秋香點唐伯虎那段很好笑,
但我一直跟周大青耳語說:靠~~王書華根本爽翻了...





我的神秘影片有催淚效果,
其實沒有料想到。
但還是很高興。
雖然沒看完,就急著送客。
但還是很爽快王娘娘喜歡!
後來還解說了我製作影片的血淚歷程給新娘子聽...
所以說.......
慶功宴???????????????
慶功宴??????????????????
慶功宴????????????????????






上面是兩位辛苦的主持人...
壓力很大!!
但很棒~good job!!


俗話說的好,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雖然王娘已經請我吃過蛋糕。
但我還是要幫其他人爭取一下福利~
大家說~~~丟不丟???


送客。
就是一直拼命瘋狂的照相。
我和大青配合的真不錯...
但我覺得周小姐後來懶惰...
叫我喊一二三,除了我自己按快門,
她自己就可以在旁邊按....





就這樣,
又一場轟轟烈烈的歸寧宴結束了!




大家回到小套房,
累的累、倒的倒...
伴郎伴娘因為可以旋轉的電視牆差點打起來...
因為女生都在沙發區、男生在床上...
沒看到電視的那一群...就是瞪著牆壁!!
所以在抱怨和電視牆轉來轉去的過程中,
根本誰也沒看到什麼....
但那時候我真是誠心的覺得,
大家都好可愛!



後來抓到王南西的七王子都倒七橫八豎的倒在床上的畫面~
趕緊抓起相機瘋狂拍!
這舉動也引起錄影人和新娘子的注意...
新娘子不顧一切的也倒在床上,
享受她那萬綠叢中一點紅之美夢成真的感覺!!
這一躺,也把新郎給引來了,
一邊叫不公平一邊也倒在床上...
於是活生生得上演了一場觸目驚心、不勘入目的實境秀!!
想看實況轉播,就到大青的相簿裡欣賞吧!!
不過真的讓我很擔心,
王娘娘的夢想已經成真了,
她在未來的人生路上已經沒有目標了...
如果人因夢想而偉大,
許太太大概已經要開始枯萎了...
默默幫妳哀悼!!





尾聲,
幾個女孩自己跑到旁邊的cold stone吃冰淇淋...
算是小小的慶功宴!
看著話不多、疲勞都寫在臉上的大家,
心裡卻有一種平靜和充實。




尾聲的尾聲,
是還參加了阿Wie的囍宴,
那幾天日子真的很好。
垃圾話的過程都寫在之前的日記了。
忘不了人生中第一次踩著高跟鞋逛街的感覺...


兩天,
王南西嫁掉了。
伴娘當完了,
從華麗的裝扮回到素顏和短褲拖鞋...
就像做了一場夢一樣,
又有了跟一開始一樣的不真實感。
婚禮辦完了,
也不覺得他們結婚了...
即使隔天他們拿著身分證給我看那個配偶欄上的名字..
也仍然不覺得這代表什麼...


再一次有他們是夫妻的感覺,
是那天到王娘家打地舖,
隔天早上一家之主穿著水電工裝在修電鈴的時候...


最後,附上一首歌,
本來呢,還想說如果有可能,
在放祝福影片之前,
可以來個伴娘小小合唱...
還小試了一下吉他,
但後來就懶掉了....
想說,那把它放在影片裡好了...
但因為影片品質的關係,
沒有再硬插歌進去...
不管怎樣,
就送給你們吧!

 

給你們
作詞:十一郎 作曲:張宇

他將是妳的新郎 從今以後他就是妳一生的伴
 他的一切都將和妳緊密相關 福和禍都要同當

她將是你的新娘 她是別人用心託付在你手上
 你要用你一生加倍照顧對待 苦或喜都要同享

一定是特別的緣份 才可以一路走來變成了一家人
 他多愛妳幾分 妳多還他幾分 找幸福的可能

從此不再是一個人 要處處時時想著念的都是我們
 你付出了幾分 愛就圓滿了幾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