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記?
其實也沒什麼好記的了。
感想在前面兩篇都已經寫完了,
沒寫到的也早就跟王媽媽親口說過了....


其實這兩天當然勾起很多回憶。
在康寧的五年...
搞笑的書華和玉青、
俗弊弊的我們...
康寧大道、護理科科學會、宿舍、餐廳...
軍歌、實習、出遊、畢旅、畢業典禮...
真是往事歷歷在目。
加上前幾天到在許家看了很多以前的照片,
更是有種"媽呀!!!我以前怎麼會這樣???????"
"這是我嗎????"
"邱貝貝好好笑.........."
"有這件事嗎???"
"哈哈哈!你是智障嗎???"
這樣的聲音,充斥在王娘娘的電腦前...





 

 

 

  

 

 

 

       

周大青說很感動我提起了Man 3...
其實我也是在整理照片時才想起我們三個人的封號。
當初成立Man 3,是因為有了F4...
結果為了不讓man3專美於前,
另外四個人組成了ugly 4...
但至於ugly 4的成員究竟有誰,已經不可考。


不過我發現,我從那個時候就喜歡成立一些~
自暴自棄加上自甘墮落的團體。
哈哈哈哈~






另外回憶組成的一大章,
當然是就是當初促成許王聯姻的迎新。
因為天候、師生溝通、雙方溝通....
台科和康寧的迎新,
延宕了兩屆,會開過了無數次,但依然幾近流標。
總算是,在王娘娘上任之後,
為了男人所展現的魄力和決心同時冒出,
也才有了那一次在埔新農場的迎新宿營。



跟王南西提過,基本上我對那兩天的宿營真的沒什麼印象...
所有的印象都來自於照片。
沒有被相機留下來的,
在我的壞掉的腦子裡幾乎全部被delete...
對於辦那兩天的活動,
我存在的印象居然是在台科某間教室裡開會,
還有為了早操,在台北車站地下街練舞的畫面...


人的記憶真是一種很神奇的東西。


在畢業前的某一段時間,很討厭去台科大。
大概是因為當初在辦活動的時候,
常常迫不得以的去開會、
因為身為組長,不得不硬著頭皮去討論一些不想討論的事...
但又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又覺得在台科大散步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還好因為有這種轉變,
也才讓我後來在台科K中苦讀了一個月...
然後考過國考、考進北醫。
(有免費的冷氣吹應該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王娘大概很高興台科K中對我有這麼重要的影響吧...

說著說著又懷念起台科餐廳裡便宜的牛排...
聽說已經倒了...





 


拉到現實,
在跟伴郎群相處的這兩三天,
一開始是有覺得他們好像有什麼不一樣....
除了穿戴整齊、挺拔清爽之外..........
(我猜王南西會把這段複製存起來)
後來冷頭兒說了一句話,
我也才瞬間知道那個不一樣到底是什麼。

她說:「他們有長大。」


嗯!應該是說,我們大家都長大了。
距離我們認識,也就是六年以前了。
那個時候的我們,
年輕而且火爆,直率但是衝動!
加上因為活動在跑,
隸屬兩個學校的男女雙方,對對方都有許多的不滿...
關起門來裱是一種,面對面互嗆也是一種。
曾經也因為王南西幫男生說話,
整個覺得她胳臂往外彎。


我另外記得的一個畫面,
也是蔡大頭,當年一起身為組長的搭檔....
一直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就是,在台科大的某棟教學大樓一樓的桌椅上...
我因為某一個男生組員吃我們競寶貝的豆腐的事,
在跟高小黑討論處理的方式。
因為高小黑一臉無所謂的樣子,
我氣到拍桌子。

大家一陣安靜,
旁邊,有個人,拉住我的手,
我忘記是王南西還是周大青。

那大概是我跟台科的關係降到冰點的一段時間。

蔡大頭後來跟我說:
「妳超兇的耶...雖然我們其他人對他的行為也都不以為然,
但整個就覺得妳怎麼這麼有種?
怎麼敢在男生的學校、一堆男生面前,
就根本是男生的地盤裡拍桌子...」


其實我也是後來才覺得我很大膽,
都沒有想到可能會被當場虐殺之類的...


雜七雜八發生了很多事,
我還記得某一天的早上,
我還躺在床上睡覺,
冷頭兒打了一通電話來,
跟我說小團體的事。

說到她在電話的那頭哭了........
我整個都嚇醒了。
冷頭兒那種冷血動物,
很少哭的人,
居然就講一講就爆炸了。


大概也因為這些事情,
辦完活動之後,
我迫不及待得想脫離這群人、
脫離那一塊會讓自己情緒波動很大,或是影響身邊人甚鉅的~
台科康寧大團體。
我想,
這也是後來我的記憶裡對宿營那兩天沒有太大印象的原因~


但時間慢慢流過,
對台科人的印象因為一些逐漸熟稔的人有比較好轉。
也所以後來去了台科畢業典禮~
還跟一群奇怪的組合去看電影...




在若干年後,
反而很感謝曾經有那樣的生活、和這些奇怪的朋友。
因為這樣,那段時間也才精采、有價值,
而且有成長的空間。


學到辦活動、學到討論、學到協調~
學到自己的脾氣在爆炸的那瞬間很恐怖,
學到接受和容忍一個團體的缺點,
也學到磨合、遷就和互相截長補短。


也許很多人覺得台科康寧那場迎新,就是在聯誼。
更是圖利工作人員自己的一場活動。
(其實也是啦.......不然許王聯姻怎麼來的???)
但對我來說,
卻是很辛苦、但成長很多的一段時間。


在之後一直到現在,
我處理事情中的,隨性、適當的忍受不完美和愛罵髒話,
很大部是是來自那為了辦那兩天宿營所累積的經驗。


成長總是要有所吸收,
不管學到的是好的還是壞的。


這是我現在不討厭小黑、嚴又、台科男的原因,
所以王南西,不用很害怕我們對到面會怎樣...
還是和樂融融的好嗎???


七王子伴郎群包括新郎,
是當年活動中,屬於學弟的那群。
因為上面有高小黑這些學長級...
曾經讓我覺得他們沒什麼存在感、甚至是有點盲從。
但在後來,新會長、新幹部上任,
陸陸續續耳聞了一些精采的事蹟。
在六年後的現在,
跟他們重新相處,
可能加上各個都當完兵、出了社會,
更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其實,感覺到我們這些人的長大、
跟感覺到他們也長大了。
有一種,很替我們這些人驕傲的感覺。


大概也是因為這樣,
當王南西在那哭么說康寧台科大團圓的時候,
下意識的沒有頂嘴的原因吧!!

其實這六年,
因為王媽媽精心又刻意的安排,
我們跟台科人都好幾次的聚在一起,
我都說他們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因為感覺就是面對面~玩樂歸玩樂!!
但沒有交集。
或是我眼中根本不覺得有異物入侵....
哈哈哈~


總之,因為王娘婚禮造成的康寧台科大團圓,
除了圓王南西的夢,
更讓我們大家筋疲力盡之外,
也讓我有機會再一次回頭看這一路走來,
很奇妙、很嘔心、但還是很珍貴的緣份!








最後,
Yes!!
我的回憶錄寫完了。


↑ 登大人前

 
↑登大人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