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2967422.jpg

93.6 康寧誠班畢業學士照

 給親愛的北鼻們~

今天下了大夜班,我去看了材爸了...

本來邱貝貝要跟我一起去的!!

但她身體虛!~拋下我一個人前往人生地不熟的土城...

到材爸家門口就看到他女兒了。

客廳裡面放著的是財爸穿著學士服的照片....

一表明來意跟身份,

師母馬上跟我說站在我旁邊的一個人...

她說︰這也是妳們教官不是嗎?

我一轉頭....看著旁邊站著的那個人!!

想了大概五秒鐘...

沒錯~

他也是康寧的教官。

沒有教過我們,但妳一定對他有印象,

因為教官室不就那麼大....

那個教官也端詳我了很久....

對我露出微笑...

但他好像已經到一會,沒多久就離開了...

等一下我再來說這個教官的事...

 

先說說材爸吧!!

客廳裡的照片英挺得讓人沒辦法想像材爸已經離開...

跟師母跟材爸的媽媽打了招呼、致了意...

材爸的女兒點上一柱香,

接過香,站到材爸面前的一瞬間....

一陣酸真的衝過臉上,但不到想哭...

也許我們真的離開康寧有一段時間了...

沒有深刻的痛楚,卻有濃濃的不捨...

我拿了致意的奠儀給師母,代表誠班送上。

旁邊的材爸媽媽邊掉著眼淚邊說不可以...

她覺得我們還是學生..材爸不會希望我們出這個錢...

我簡單的說,我們班畢業很多年了,都在上班了。

於是師母把奠儀收下,走進房間,

換了紅袋子給我。

師母感覺已經放下,除了對我們表示感謝...

也牢牢叮嚀說我們當護士,一定要懂得珍惜別人的生命~

要好好照顧別人。

 CIMG2135.JPG

 

有點感傷的文章,但還是要開一下玩笑...

師母叮嚀起來的樣子...跟當初材爸在帶我們班...那個碎碎念碎碎念的樣子...

真的有像!!!

 

我感覺到師母對材爸的事很難過的點...

是因為她在跟他兒子說話...

說等事情辦完,要把家裡重新裝修裝修...

因為風水跟腦部有關。

嗯...畢竟是這麼親的親人,事發至今不過一個星期,

有這樣的反應我還覺得是超正常的。

 

材爸的媽媽就比較令人擔心了...

從我進門到出去眼淚都沒停過!!

畢竟白髮人送黑髮人吧~

材爸還算是年輕的!!

 

材爸是在母親節的那天中風的,

師母說那天一大早材爸還在說...

他覺得某個人(我忘記名字了...)很英挺,很有總統的樣子...

據說他走的很快也很安祥...

 

喝了水,小坐片刻之後我就起身離開了...

因為我不知道路...材爸的兒子帶我到捷運站附近..

他唸大三,不知道是因為材爸的事太突然還是怎樣,

講話語氣中有種超乎年齡的穩重...

道了謝跟說了保重、加油的話,

我就在炎熱的土城市正式跟材爸告別了。

 

材爸的公祭在6/13,會在板橋殯儀館景福廳。

奠儀是代表誠班給的,

沒辦法去的人可以安心。

 

來說說那個我遇到的教官...

他的出現比我站在材爸的遺照面前更加令人難過。

他戴著助聽器、臉形消瘦,走路也不穩了...

講話講起來非常吃力,發音也沒辦法發全...

我簡直不敢置信他是當初那個也撐的上英姿煥發的教官...

後來師母跟我說他得食道癌,

做過很多次手術,現在也是自己灌食...

我想到他那雙盛著哀傷的眼睛祭拜材爸的樣子,

他大概沒想到材爸居然比他先走吧。

CIMG2136.JPG

我說的教官就是在後排右邊數來第一個...

 

 

我們才畢業幾年啊?

也沒多久吧..

4年?

居然已經足夠以前的教官往生、重病、退休??

 

知道材爸的事之後,

我常常想起他以前在教官室、課堂上、升旗台上叫我〝小丸子〞的樣子...

賴俐好像也被他這樣叫...

他大概很難區分我們兩隻吧!!

以前的軍訓課!!

材爸在台上遵遵教誨...

皮翻天的誠班總是在台下吵翻天...

但也不是不聽材爸說話!!

就是因為我們很認真的聽財爸說話...

所以他念一句~台下就頂一句...

逼得必須要走嚴肅跟正經八百路線材爸教官,

也跟著我們笑、跟著我們玩遊戲...

也因為這樣...

材爸也跟誠班特別親近!!

以前在喬治教男生是嚴厲的軍事教育...

來到康寧之後!!居然對我們這群娘子軍一點辦法也沒有...

 

畢業這四年,回康寧過幾次...

材爸總是在"意外遇到"的名單裡...

因為教官室就在行政大樓一樓~

最後一次回康寧好像是陪書華發喜帖...

忘了材爸那是到別的學校沒,

但也沒有意外的遇到他了...

然後,就沒有機會再"這麼巧"的遇到他了。

 

我沒有想要詛咒誰...

但孩子們...

是時候再約一約回學校看看老師了!!

也被我們欺負得很慘的泉哥、會算命的朱紹俊...

很美的嚴惠宇、不知道到底嫁了沒的董咪咪...

突然想念起我們的住校、唱軍歌踢正步的生活~

1243411564.jpg 

王娘娘書華、陳olivia潔、連阿雅...

什麼時候回國啊??

我會努力辦同學會的...不像王南西每次都嘴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