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個人報告的時間了!

話說之前那一個多星期,我上課又上課,沒什麼特別的事!
不過那時,學校發生一件大事!
一個跟我還蠻熟的巴西女孩Paula的I pod不見了…
她放學後,把I pod 放在教室充電,
出去講電話不到十分鐘回來,
她的I pod就不見了!
她後來跟我說,她的I pod才買不到一星期~
當天放學的時候,我在電梯間遇到Paula在哭,
因為她正好打電話回家。
Paula跟我說了一些,她打算之後有vacation的時候,
去打工賺錢買一台新的I pod回來。
學校當然有做處理,每間教室都有問過學生,
順便告訴學生,要開始注意自己隨身的東西。
那個星期,elaine因為生病沒有上課,
我有一天跟她說了這件事,
我們兩個就在討論,那個真的偷東西的人也太缺德了…
大家都是出門在外的人,
都是在外地唸書的學生,
處在同樣的狀態,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
星期五的graduation,
(學校每週五都有graduation,除了歡送要走的學生,
還會宣佈各項重要的事,或是Boston的活動…)
Paula在台上說了一番話,
就是前一天我和elaine討論出的一樣的東西,
她覺得很痛心,因為她把學校當成自己在美國的家,
同學也都是她的家人。
大家都在同樣的狀態,為什麼要做這樣的事?
她說,她可以在回國之前,再去打工買一台回來,
但是她希望那個人不要再對其他的學生做同樣的事。

我很喜歡paula是因為,她真的是個很熱情、很真誠的女孩!
當她在哭的時候,真的覺得很心疼…
而且我真的覺得偷東西的人真的是很么壽…
唉!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大家都是出門在外的人,何必這樣呢?


一個月的時間,當然跟同學都越來越熟,
目前除了台灣人以外,
我最熟的就是那幾個泰國同學,Paula、Tuba…還有很多~巴拉拉
每天中午都跟泰國同學在那吃飯聊天,
上一次本來約了要去吃泰國餐廳,
可惜不小心流了標。沒辦法…
不過,還真的蠻珍惜有機會認識各國的人,
尤其是可以跟其他國家的人變成好朋友,
真是一種很棒、很精采的經驗!
目前最好的朋友,是泰國的Pat,有興趣去看相簿吧!
我們年紀相同,她學的是醫技。
我們兩個常在上課的時候講悄悄話~(通常是嗆老師…)
或是傳紙條!
其他的好朋友,像是X,(泰國型男,可惜…女生吃不到…)
其他的,有機會再介紹吧!~


話說我們那個機車的很混老師Roose,
目前的我整個就是討厭討厭討厭他…
除了之前那狀況沒什麼改善,就是老是沒準備就來上課之外。
整個就是自以為是!
我真的覺得,要不是我在學英文,我用中文可能也比他聰明~
不只是,應該是大部份的學生都不會比他笨!
不過他就一付自以為很了不起的樣子~
對學生很不尊重!
這星期吧,他又隨堂考試,然後我有一大題,
因為題目看錯,就整個全錯,考了80…
他就一直在課堂上問說,你發生什麼事?你怎麼了?
感覺並不是在幫學生解決問題,
也沒有問說你是哪個部份學的很困難,
就是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而且整個就自以為美式幽默…但是又不好笑又無聊…
又是個沒有禮貌的傢伙!
他混的事還有一大堆~
反正~我,討,厭,他!哈哈哈哈哈哈~
今天還跟tuba還有幾個學生說,我們要組成一個社團,
就是用來反抗那個老師的!~哈~
本來都還因為跟班上同學很好,
有點捨不得說要轉班!
但是我一定會因為這個雞排老師而決定換班!呵~


話說生活作息變正常的我,
因為Boston大的地標都去過了!
這一兩星期開始,放學開始沒事做,但是我又不想早回家。
於是都會留在學校唸書,
其實感覺很棒,因為會有很多機會跟其他的同學聊天、相處。
而且學校有廁所用、有茶喝、有電腦用、還可以睡覺…
真是個放學後無處可去的好地方!
最近都有跟一個韓國男生一起唸書~
(叫什麼 松晃.....發音就是這樣子啦!)
他都會每日一句教我韓文!~哈哈哈哈哈~
前幾天留校的時候,學校還有老師,
專程印了中文語系學英文的文章給我跟子英大哥看,
感覺就覺得留下來真好!

最好笑的是,
昨天下午,兩個日本同學,就是張勛傑跟另一個不知道叫什麼的~
居然把南瓜排成一排當成桌球網,
打起桌球來了!
整個我也參了一腳!真是好笑~



上星期六,台灣幫又去吃飯囉~
這次我們去了一家叫傣家寨的餐廳~
離市區很遠很遠,已經是在一個小鎮上了!
看看我們,我們整個搜尋餐廳搜尋得很努力~
不過這次真的很爽!
因為很便宜又是吃到飽…各式各樣的中國菜…
我已經很久沒吃這麼撐了…
但很悲情的是,可能就因為太久沒這樣吃,
加上我來這裡之後,腸胃真的有變不好、食量也變小~
到後來,我整個就是坐在椅子上胃痛,痛到冒冷汗…
最後還去廁所吐…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吃到飽吃到吐的…>.<
真浪費錢!
吃完飯,我們還去逛了超市!
逛超市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因為可以找到非常非常便宜的東西~
便宜到你真的下巴會掉下來。
不過也只有真的某樣東西在特賣的時候~
不然平常也還蠻貴的!~
沒想到逛超市會成為我的興趣之一。


傣家寨隔天~星期日,
因為沒事做,但是我又不想待在家裡。
於是就跑到elaine家裡,我們先又去逛了超市…(哈哈哈)
然後回到家裡煮飯!
泡麵、義大利麵、加上微笑薯餅!
我還很興奮的在台灣八八超市買到御茶園~
我們就什麼也沒做,就窩在家,聊天~
然後我就幫elaine解決她電腦裡的所有問題~
這時候覺得我還真有用處!呵~
因為eliane另一個男生室友,在BU唸碩士班的台灣男生~
他的哥哥來他家,他哥在忘記那個學校念博士班~
還聊了一下天!
他之前是唸電腦工程的,來美國還加唸醫學,所以要唸七年。
整個覺得他真猛,青春都拿來唸書了!
不過他知道我是護士後,就問我有沒有要在美國工作?
自從我來這裡之後,有N百個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homestay家人、很多同學、學校老師…連這種路人都這樣問我!
真是多到翻過去!
我跟他說再看看吧!目前沒這個計劃~
他覺得很有趣,有很多很多人想進美國進不了,
想在美國工作也沒辦法!
反而像我這種,只要決定要工作,就一定有工作,
而且馬上會有綠卡可以拿的人,居然還要考慮要不要留在美國?
我想,人生就是這麼有趣!呵~
就像劉若英那首,一輩子的孤單裡的歌詞一樣~
「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
拿來形容這個狀況,沒想到,居然還蠻適合的!
我也不是不考慮啦,只是現階段還是想先在台灣充實自己,
否則一下充到這來工作,要克服的事情太多,
我不想因為壓力,而討厭自己的工作!~
所以,隨緣囉~


我在Boston真是越來越熟了,
熟到可以回答路人的問路…
之前就已經回答過很多次,
上星期有一天,我從地鐵站要回家,有個黑人就一直跟我說hi…
我整個一直想他要幹嘛!
然後他就問了我一個地方要怎麼去?
我想了很久,因為那是另一線的地鐵站,
他沒辦法從那個地鐵站直接去,而且還要轉站…
太複雜了!~
我整個居然很好心的帶他走到另一個可以直接到的捷運站~
多走了很大一段路!
路上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談!
反正他也是第一次去Boston…
而且他大概也沒想到居然會有人這麼好心,
整個帶他到正確的地鐵站吧!一般人可能就指個方向~
不過,他遇到一個很閒的人…所以沒差!呵~
那時他講那個地名的時候,我真的是在很模糊的印象中搜尋…
所以帶他到另一個捷運站的時候,
很怕根本不是那地方…就很漏氣!哈哈哈~
不過還好有成功!太厲害了!


之前也在捷運站遇到一個婆婆~
本來我在聽mp3,她一開始給人的感覺真的就像流浪的…
不過我隱約聽到她在講廣東話,就拿下耳機看他需不需要幫忙~
她後來給我錢,請我幫她打電話…
可能因為她不知道打電話前面要加1吧!所以打不出去~
我就幫她打,可惜沒人接~
然後,我們上了地鐵,她跟我住同一個鎮!
只是在我地鐵的前一站!
在地鐵上我們沒坐一起,但因為那天地鐵沒開到尾站~
要換成shuttle bus,她不知道,還坐在車裡~
於是我就叫她了!跟她說車子沒開…
然後我帶她上了shuttle bus,
我用中文、一點點點的英文單字、加上很破很破的廣東話~
跟她聊了一路!~
總之她的兒女一個在東岸、一個在西岸,
她來美國也已經十五年了!
我有問她這樣在這會不會很無聊,她說會,但已經習慣了~
她知道我是台灣人後,一直說台灣人很好!
她之前也遇到一個很好的台灣人!
有時候聽到這樣的話,都會覺得很光榮!
其實我出國之後,真的變的比以前更national proud的…
很以自己的國家為榮。
我想,這真的還蠻重要的,你沒辦法接受有人批評你的國家~
也會很肯定的告訴別人你從哪裡來,
台灣有什麼好的…
我想,就像之前看到的,很多外國人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也不知道台灣跟大陸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但是,就是藉由我們這些學生、華僑…
慢慢的一點一滴建立起台灣在外國人心目中的形象!
以前覺得愛國好像有點好笑,
真的出來之後,才知道愛自己的國家,別人才會尊重你。
遇到很愛自己國家的人(像Tuba),你也會很尊重他!
最後這一段的結論~~這就是愛台灣啊!!!



話說,今天星期五晚上!
今天是學校的每月評值,
本來我都已經想說隨緣,老師真的能讓我升上level 5就升~
不升的話我也不會主動提!
沒辦法,誰叫個人我在星期四的每月大考裡面,有點銼賽~
考了一個75分的怪分數!
25分的寫作只拿了18…其他考卷上就當然又錯了一堆有的沒的~
雖然我已經痛恨死下午的老師,
但是總不能用不太好的成績硬說我要升級,
好像也說不太過去!所以我就想說隨緣啦~
結果評值一開始,Teacher Justine就跟我說~
他覺得level 4對我來說可能太簡單了,建議我到level 5去…
不過因為level 5有兩班,
一班的導師還是機排的老師,教上午的…
上午的老師通常是班級的主授,評值、導師都是上午的老師…
我整個很害怕,還問Justine說我可不可以選班級…
他說應該不行,叫我去問manager…
反正總之,我就是升級了!
只是Justine要求我要每天讀報……(靠妖…我超懶得讀的…)
而且有針對我提出的一些問題或困難,做了一些建議~
我想這還不賴啦!
不過他有問我為什麼想選班級?
個人我就是有告訴他實話,反正我不喜歡我現在下午的老師…
他很沒有禮貌、讓學生沒有自信~巴拉巴拉…
如果說我到5A的話,表示我上午的課還是得給Roose上…
那我寧願留在原班級,也不想換!
結束評值,回到班上,當然每個結束評值的都會被問結果!
除了我以外,同班的Pat、Taka(都是極討厭Roose的學生…)
都轉到level 5去了~
但是我們都依然很害怕到5A去…
我後來就去找學校的manager Lisa了!
我才不想花錢還受罪,上課上得那麼不開心要幹嘛!
Lisa跟我說:你不能選班級耶…因為有一班已經滿了…
我整個心情就是down……
接著她說,你唯一可以選擇的就是Darren的課…
我一聽完Lisa說,我整個就心花怒放!還拼命點頭~
直接跟Lisa說:No problem…that’s what I want!!

經過一連串亂七八糟的事,總算有個新的結果~
希望我接下來的學習,可以比較順利~
不過因為今天評值,沒事的學生都在教室聊天,
原來大家都認為level 4是整個學校最爛的一個level…
因為老師不好!
下午的Roose眾人皆知的雞排…又不會解釋文法!
上午的Justine也不太懂的要如何很清楚的講給學生聽…
當我們又聽說level 3有人要晉級到level 4的時候~
班上有男生就直接說:welcome to Level 4~
整個就全班大笑!
其實我們兩個老師,都會說班上同學都不愛說話太安靜…
但是其實私底下,甚至有時在課堂上,
明明同學們只要有共同的話題,
有共同的笑點,還是講英文講的很開心…
所以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學生的問題還是老師的問題…
人生喔!~~


這就是個人最新回憶錄!
有點拖稿…
對不起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