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回國之後,我總算花了很久的時間,把我的房間整理好了!
之前真是亂到一個誇張的地步。
但不是因為我真的很邋遢....(也有可能是啦...)
是因為我破壞後無法重建!
原來呢,因為我想要大清!
所以把很多很多的東西搬出來,然後再重新整理。
但是呢,很悲慘的就是,
當我把所有的東西搬出來,開始分類,堆滿整個房間之後,
我......
就懶得整理了!
所以,整個房間呈現爆炸的狀態,大概維持了將近一個多星期....
實在有點誇張!!!!
自己每天走回房間就搖頭,無奈仍然沒有動力去整理成千上萬的東西!
我跟一堆垃圾還有雜物一起睡了一個多星期ㄟ...
因為唯一有空位的只剩下床......
我真是有當流浪漢的本錢!~
不管怎樣,
現在我的房間真是清潔溜溜,害我開心得不得了!
不過,據以往經驗,本人房間整齊都不超過兩週...
希望它可以維持到過年...
這樣我過年就不用打掃了....(什麼奇怪的心態啊???)


Anyway,因為房間大破壞的關係,
看到很多舊東西,然後!
最近心得太多....整個真是需要整理!~
這就是長大嗎?????哇哈哈哈哈~~~好自豪喔!


其實我覺得我自己智障的功力,比以前更上一層樓!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很多事情都已經看的輕了,
還是怎麼回事?
難道上了年紀的女人,都會這樣子嗎???
宛禎學妹在寒出探班回來的國光號夜車上,
問了我出國的心得。
其實一時間也說不太出來,該寫的都嘛寫過了~
整理來說,應該是價值觀變得不太一樣了。
而且,比以前更了解自己,
不管是不好的一面還是好的一面。
然後,就越來越喜歡有點殘缺的自己.....(殘缺???? 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發現長愈大,對很多事情倒是可以看得開一點...
不過不是變的容易放棄,
只是了解到,有些事情,真的不是強求的來的...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古人的話真是有智慧....(話說我中文還是不錯的!)
好勝,不甘心總還是會的,
不過,得失心卻得學的不要太重...
患得患失好像太累了一點!

總之,真的對人生有一番新的體認啦。
雖然感覺真的很老掉牙。但是就是這樣子~
昨天居然很巧的在同一天聽到同一句話兩次...
是〝人一笑,上帝就要思考〞
因為人間是這麼的不完美、甚至是受苦受難的,
但是人們居然還是笑的出來!


然後,在剛回國那一陣子,聽到一個肌萎症的患者,
在大安森林公園的一小段演講。
他說:「我從一個意氣風發的男人,到現在連吃東西、上廁所都要人幫忙~
即使是這樣,我都還是很快樂的珍惜每一天,
那你們這些健康、又自由自在的人,
有什麼資格讓自己不快樂、又怎麼捨得讓自己不快樂呢?」


再來,最後一發,許瑋倫過世~
話說,我聽到最棒的一句話是從吳宗憲口中講出來的。
他說:「雖然很惋惜,但是28歲的生命,只要活的精采,那也夠了!」
(話說我家吳宗憲還是很棒的,
沒有枉費我國中到專科,迷戀了他好幾年.....>.<)


其實啊,真的要每天很快樂,講的很簡單。
但是實在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只覺得啊,能從不快樂中長大,更是一件快樂的事啊!


很無聊的結論,
那,.........................
跟醜一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只是突然覺得,
遊戲中的醜一好有趣喔。
它是個好像犯了錯、又好像沒犯錯,
沒有人知道~
所以被給予多一次的機會!

其實在生命中啊,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醜一的機會,
只是看自己有沒有懂的珍惜,
而不讓自己再發生傳說中的醜二...
然後再game over....
很有趣吧!


再來說說半調子,
最近的我啊,有時候常覺得生活中真是沒目標!
即使每天朝九晚五的到我家公司幫忙當OL
但畢竟不是正職,沒有責任一定要做些什麼~
然後啊,就覺得我的生活怎麼如此沒目標?
就每天很隨興的飄來飄去,
難怪我對OL的工作沒多大興趣,
可能我就覺得還年輕的時候,生活中就應該要衝衝衝吧~
這樣才有存在感!!~~哈哈哈哈哈~

但是啊,即使感覺我現在像個廢人,
BUT,其實我做某些決定,還是會思考很久,
不管是工作還是生活中的鎖事~
會考慮很久,是因為要是真的想做好就要認真去做...
有付出過,
即使是傷心或沮喪,也才會刻骨銘心...
有努力過,
成功了,自己也可以驕傲回憶...
我討厭半調子的人...
所以我也這樣期許自己!
要嘛就擺明是來玩的...
不然浪費別人的時間,也浪費自己的時間...


所以啊,好像從以前就降子,
通常被問一些慎重的問題,
我都先回答:讓我想一想.....
因為老娘也老大不小了,
老早就學會要為自己做出來的事、說出來的話負責任~
So,要是老娘決定擺爛,就真的還頗爛的!
還好擺的爛都還只處在玩樂範圍~
但是,真決定要做,弄得全身豬血糕發作也要用好~


此段結論:新年新希望,希望自己不要成為自己都很討厭的半調子。



P.S 雖然我的中文已經非常流暢,
但是還是常會找不到形容詞跟動詞。
我已經觀察過了,這應該不是只有我的問題~
很多人也是這樣啊!
所以不要再笑我了..........




附贈以前很紅的一首歌。~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第一步就是向後退一步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只要大家和我們一起唱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年輕的心能重覆用到老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一群人和我同樣的調調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常常覺得我自己很重要
你快樂嗎 我很快樂
愛一個人讓全世界都知道

你快樂嗎 我想一下
快樂它到底是個什麼東西
你快樂嗎 我要你管
那就讓你自己去想辨法

快樂其實也沒有什麼道理 告訴你
快樂就是這麼容易的東西
Don’t worry Be happ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o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